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800000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9个内设机构,包括:涌宝镇党委、人大、科学、政府机关、财政所、林业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文体中心。

所属行政单位4个,分别是:

1.涌宝镇党委

2.人大

3.科学

4.政府机关

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即财政所,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林业草原服务中心

2.水务服务中心

3.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4.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稳”字当头,全力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全力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全力保持政通人和的治理格局。2022年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及其他控制性指标在县下达目标以内。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要抓重点、顾全局,集中力量抓好6个方面工作:

1.紧扣“增收”二字,集中力量推动产业格局趋于优化。以实现群众增收为目标,集中力量推动烤烟产业布局优化,力争打造糯洒村1个“千亩”烤烟种植村,邦卡、木瓜河、柄柏、南糯4个村烤烟种植面积分别保持在200、400、400、800亩左右,全镇实现烤烟种植2800亩以上,烤烟产值突破1000万元;集中力量推动中草药产业规模化发展,以南茂河村、水平村为重点,统筹推进龙胆草产业规划布局、市场分析研判等准备工作;集中力量推动蔬菜产业高位起步,以木瓜河村茅稗田自然村为重点,推进以烤烟为主,萝卜、油菜等时令蔬菜轮种的综合农业发展模式;集中力量推动以林下种养殖为主导的种养殖产业规模化,继续巩固拓展木瓜河村林下草果种植,利用金融支持措施,扶持一批林下黑肉鸡及其他规模化生猪、肉牛养殖大户;集中力量推动旅游产业迅速起步发力,积极支持石龙村旅游基础开发项目加速推进,力争年内实现温泉外围配套基础建设全面竣工。

2.紧扣“带动”二字,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上马。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带动作用,集中力量推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再提速,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街道民房外立面改造,启动污水处理等项目内容建设;集中力量推动棠梨树村沪滇协作饮水项目再提速,力争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加速实施涌宝集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集中力量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争取资金3300万元,建设糯洒、南糯、水平、南茂河、柄柏、胜利6个村高标准农田3万亩;集中力量推动涌宝村后山自然村、木瓜河村茅稗田自然村2个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方案再完善,争取年内完成编项目、制项目、报项目、批项目,努力开工干项目,落实投资10%左右,提前做好用项目准备;集中力量推动村庄规划加紧完善,力争年内20个村175个村庄“万名干部规划家乡”全面完成;集中力量推动涌宝村以工代赈项目以及木瓜河、分水岭河河道治理工程再落实,争取年内完成项目审批、群众动员、项目招投标等开工准备工作;集中力量推动风光水储项目配合准备再具体,争取快速完成项目用地协调,积极做好依托项目规划的中草药种植争取筹备,全力确保项目进场、高效实施。

3.紧扣“宜居”二字,集中力量推动生态环境更美更好。以为涌宝人民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为任务,集中力量推动自然生态治理,持续推进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低效林改造、防护林建设等重要生态建设工程,及时高效申请兑付补偿资金,加快启动退桉工作,年内争取在公路沿线、部分村组耕地、茶园取缔桉树1000亩;集中力量推动农村环境治理,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公厕建设20座,户厕1200座,争取新建垃圾焚烧池(房)20座;集中力量强化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常态化发动群众开展村庄卫生、河道环境清理整治,大力宣传低碳、绿色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4.紧扣“幸福”二字,集中力量推动保障服务提质提效。保持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使命信心,聚焦特殊群体,持续强化对城乡低保、农村养老、特困供养等领域的监管,以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为目标要求,严格申请审批,定时排查审核,准确兑资救助,集中力量推动城乡困难人口兜底保障更精准;聚焦劳动保障服务,积极对接劳动培训部门机构,组织农村实用技能、外出务工能力等多方面培训,加大各地区各种类就业渠道、就业岗位宣传,集中力量推动广大群众本地创业、本地就业和外出就业能力更高、选择更广;聚焦文化服务,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投入,支持村民小组活动场所修缮提升,加快推进涌宝书画摄影协会、太极拳协会筹备组建,集中力量推动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聚焦拥军优属和民族团结,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集中力量推动云县民族团结示范县、双拥模范县创建。

5.紧扣“安全”二字,集中力量推动社会大局平稳安定。坚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集中力量推动新冠疫情防控体系更加严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和拓宽“网格化”管理优势作用,增强宣传引导措施成效,落实落细扫码、测温、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管理管控等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组织加快疫苗接种,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防控主动战;集中力量推动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统筹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巡查惩治,坚决打击赌博、酒驾醉驾、打架斗殴等对社会治安造成极大影响的违法行为;集中力量推动安全生产得到切实保障,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教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统筹推进防火、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等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和降低突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6.紧扣“廉洁”二字,集中力量推动为民政府深得民心。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正风肃纪,集中力量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参加党委、纪委警示学习教育,主动组织机关站所内部纪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学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纪委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集中力量强化政府机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常态化落实政府机构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履行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政风督查,全力巩固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切实提升政府系统廉洁从政、为民办事、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和维护爱民、为民的人民政府形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4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4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8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5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54人。在职实有8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684,122.2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684,122.2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96457.09元,主要原因分析职工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684,122.20元,其中:本年收入19,684,122.2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684,122.2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96457.09元,主要原因分析职工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684,122.2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684,122.20元,其中:基本支出19,524,122.2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6457.09元,主要原因分析职工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6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0000元,主要原因分析严格控制项目支出编制,预算项目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06703.82元

2.科学技术支出147994.67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69143.22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0516.7元

5.卫生健康支出805325.34元

6.农林水支出10167595.92元

7.住房保障支出1096842.53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7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91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1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4000元,较上年减少75200元,下降13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72200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68590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4次,共计接待270人次。但在进行办公经费细化时,将公务接待费68590元纳入办公费细化,未单独列出,导致预算系统无法单独提取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4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元,下降5.5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元,下降5.5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精简开支。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 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583944.6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2080.61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村小组公用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资产总额18949884.71元,其中,流动资产8425704.82元,固定资产10429275.8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94904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051273.4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56383.4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8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