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 作者: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400000

附件1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并监督实施规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政府采购和出
让、电子政务管理措施,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督促指导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化工作的政策、法规,做好政务服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负责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3.负责推进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全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负责落实县政府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事项进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简化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流程;负责监督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工作和运行机制的落实;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约束自由裁量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4.负责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拟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有关制度和相关配套文件;管理和完善县综合评标专家库终端日常工作;负责对下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进行业务监督;监督检查交易目录执行“应进必进”情况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及时转办、交办公共资源交易各方的质疑、异议、投诉和举报;协调行政主管部门进场监督工作,参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投标人、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5.承担组织、检查、督促和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强化对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政绩效管理、规范行政行为方式、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的监督检查;负责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改进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负责对政务服务质量进行评估,对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出意见和建议;受理对各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对投诉进行查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6.负责提出进驻或退出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及其审批服务事项并报县政府决定。

7.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进行领导和管理;对经县政府批准设立的分中心和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指导各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站)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

8.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交易监管股、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股、信息技术股。

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县政务服务中心云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稳步推进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等工作开展,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夯实党建基础,培育党建品牌。二是持续围绕国家、省级投资政策和导向,结合编制的云县“十四五”政务服务平台专项规划,抓好项目的策划、包装、申报,补齐政务服务发展短板,夯实政务服务运行基础围绕“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和“综合窗口”改革,抓实县级政务服务大厅扩容增量和提质升级建设,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拓展“一站式”服务。四是加大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运用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抓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协同管理,统筹优化提升线下和线上政务服务能力,实现营商环境评价和网上政务服务双达标。五是持续落实权责清单管理制度,组织开展简政放权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行政许可实施部门取消、下放、调整的事项落到实处,助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六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迁移上云“七个一”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抓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区进行全封闭改造,对现有开评标场地和信息化设备进行提质升级建设,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升级上云工作准备。七是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联动,抓实市场主体评价政府服务部门工作,抓好优惠政策落地,聚焦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2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243271.5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43271.54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806744.25元对比,增加436527.29元11.47%,增加的主要原因上年度因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相应的基本支出增加以及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243271.54元,其中:本年收入4243271.54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43271.5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806744.25对比增加436527.29元11.47%,增加的主要原因上年度因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相应的基本支出增加以及项目资金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243271.5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243271.54元,其中:基本支出3943271.54元,与上年预算基本支出3556744.25元对比增加386527.29元,增10.8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因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年相应的基本支出也随之增加项目支出300000.00元,与上年预算项目支出250000.00元对比增加50000元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3254.25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103254.25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0000元,主要用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场地改造及信息化升级等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0442.88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44242.25元。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36182.25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060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55332.16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100782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7820元)

2津贴补贴650184元(其中:基本支出650184元)

3、奖金305215元(其中:基本支出305215元)

4、绩效工资870864元(其中:基本支出870864元)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0442.88元(其中:基本支出340442.88元)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6182.25元(其中:基本支出236182.25元)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0616.59元(其中:基本支出20616.59元)

8.住房公积金255332.16元(其中:基本支出255332.16元)

9.办公费119200元(其中:基本支出52200元、项目支出67000元)

10.手续费2000元(其中:项目支出2000元

11.水费15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5000元)

12.电费1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0000元)

13.邮电费36000元(其中:项目支出36000元)

14.差旅费15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5000元)

15.培训费22117.3元(其中:基本支出15117.30元、项目支出7000元)

16.公务接待费18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8000元)

17.维修(护)费18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8000元)

18.劳务费3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30000元)

19.工会费38097.36元(其中:基本支出38097.36元)

2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8000元)

21.其他交通费1152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00元)

22.办公设备购置8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0元)

23.大型修缮2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20000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22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6000元,较上年“三公”经费预算38950元减少2950元,下降7.5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000元,较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9950元减少1950元,下降9.7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165人次。

公务接待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预算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8000元,较上年19000元减少1000元,下降5.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元,下降5.26%。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预算压缩。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56614.66元,与上年231239.02元对比增加25375.64元,增长10.9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调入人员,定额预算公用经费及公务交通补贴等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资产总额3292562.41元,其中,流动资产2663995.66元,固定资产621426.7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714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0960.69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70130.1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4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400111

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20223114552931.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