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后箐彝族乡  时间:2022-01-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600000

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三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四是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五是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方式。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9个,分别是后箐乡政府机关、党委、人大、财政所、林业站、水管站、兽医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其中行政单位3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含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后箐乡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总体部署,聚焦全面建设“富裕、开放、生态、美丽、和谐”后箐目标,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资源,联建共享,以钉钉子的精神、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全力谱写后箐乡发展新篇章。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9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9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5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1人,其中:行政编制 23人,事业编制28人。在职实有5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446537.4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446537.4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84586.88元,增加1.64%。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编在职人员人数增加,故而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所以本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446537.40元,其中:本年收入11446537.4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46537.40元(本级财力11446537.40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84586.88元,增加1.64%。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编在职人员人数增加,故而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所以本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446537.4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446537.40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6537.4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4586.88元,增加1.64%。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在编在职人员人数增加,故而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所以本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300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79228.88元,比上年减少1.91%。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13939.30元,比上年增加23.12%。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2025.89元,比上年增加2.12%。

4、卫生健康支出456026.55元,比上年增加2.30%。

5、农林水支出5149239.56元,比上年增加2.38%。

6、住房保障支出616077.22元,比上年增加1.28%。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此项目。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此项目。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此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后箐彝族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6400元,较上年减少3600元,下降3.0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后箐彝族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后箐彝族乡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6400元,较上年减少3600元,下降7.7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5次,共计接待265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后箐彝族乡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000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0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后箐乡2021年乡镇扶贫工作经费,用于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2019年-2021年的各项经费支出,以确保后箐彝族乡人民政府各项业务工作顺利进行,让群众满意度高,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后箐彝族乡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21604.8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130.44元,下降1.48%。主要原因分析: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办公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6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