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中共云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含:县委办、党史办、妇联、团委、编办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议、决定和工作的部署,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的起草和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负责部门代拟县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的校核、规范、把关、负责对全县党委办公部门秘书工作业务的联系和指导。

2.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以及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研,并负责信息的收集、综合和报送工作。

3.负责县委常委会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县党代会、县委全委会、县委工作会、全县领导干部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

4.承办市委规定须报告贯彻情况的事项、县委决议事项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查办、催办、督办工作;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督促检查;处理有关来信来访。

5.负责县委与上下内外的联系和协调县委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工作;承担本办工作人员的人事工作。

6.负责县委接待的内外来宾的接待协调工作。

7.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办内设 7个股(局)室,即:县委机要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县委督查室、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国家保密局)、秘书股、信息股、机关事务管理股、县关工委办公室

)重点工作概述

协助县委领导督促检查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办理、检查县委领导和上级领导机关的批示件及交办事项的落实,及时了解和报告执行及办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负责县委全面日常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5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5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4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9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参公编制9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6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64.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64.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64.0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64.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64.00万元(本级财力1564.0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564.0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564.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6.5万元,项目支出357.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8.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5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和养老保险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1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86.0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120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5.1万元)。

2.项目支出35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日常运转、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等费用支出。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9年无中央配套事项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是1059.26万元,比2018年939.35万元增加119.91万元,增幅12.76%,主是因为津贴补贴、工资调整。

(二)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是102.14万元,比2018年96.65万元增加5.49万元,增幅5.68%,是因为2018年工资调整后工会费等提取额增加。

(三)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45.1万元,比2018年102.93万元减少57.83万元,减幅56.18%,是因为退休人员工资由人社局发放,原单位只发放原渠道返还部分。

(四)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5.00万元,与2018年无变化。

(五)2019年项目经费预算支出357.5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主要是2018年未安排项目资金。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预算安排中共云县委办公室、党史研究室、妇联等5个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公用经费2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0万元。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1.2万元,原因为人员增加。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负责县委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上报下发的重要文件的起草和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负责部门代拟县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的校核、规范、把关、负责对全县党委办公部门秘书工作业务的联系和指导。负责县委与上下内外的联系和协调县委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工作;承担本办工作人员的人事工作。负责县委接待的内外来宾的接待协调工作。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 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5.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与2018年无变化。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