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委宣传部

 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编制  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云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干部学习档案建管工作;管理和领导意识形态各部门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协调宣传、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工作和教育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对县讯社、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文联社科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协助搞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3.负责提出各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导方针;指导全县意识形态部门制定政策、法规;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宣传;负责新闻专业人员、企事业政工人员的职称申报、评定工作。

4.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全县对外宣传工作,检查落实对外宣传工作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在全县的贯彻落实情况。

5.指导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检查落实文化产业重大方针政策在全县的贯彻落实情况。

6.在县文明委的领导下,抓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云县委宣传部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理论教育股、外宣办、文明办、文产办。其中文明办为正科级;外宣办、文产办为副科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阵地管理到位、队伍建设到位、联系实际更紧,形成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牵头抓总、靠前指挥、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相互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县意识形态领域主流思想舆论更加强劲,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形成了意识形态领域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委宣传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 11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2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6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3.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63.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3.3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3.32万元(本级财力563.3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63.3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6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99万元,项目支出171.33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32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91.99万元,项目支出171.33万元)。基本支出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61.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6万元。项目支出中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164.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宣传部2019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为391.99万元,较去年404.72万元减少12.73万元,减幅为3.15%。其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61.35万元,较去年372.9万元减少11.55万元,减幅为3.1%;商品和服务支出24.08万元,较去年25.26万元减少1.18万元,减幅为4.6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56万元,较去年6.56万元无增减变化。基本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71.33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171.33万元,增幅为100%。主要原因2019年增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项目,文明村建设项目,县委常委专项工作经费等。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76万元,其中:机关办公经费7.5万元,安排职工教育培训支出1.41万元,工会费安排2.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云县宣传部2019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