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公开


来源: 作者: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时间:2019-11-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概况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分析、研究交通安全情况,研究审议有关交通管理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交通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各部门、各行业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等;制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交通秩序的对策措施;指导、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承办交通肇事案件;打击涉车涉牌违法犯罪活动;负责交通警卫,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保通的交通指挥;负责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参与规划城乡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组织实施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1、强化队伍建设。①是完善关爱民警工作机制。从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民警、协警,激发民警、协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②是参考2018年中央补助专项资金到位率和执行率,努力向上争取资金。③是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禁止迟报、漏报、瞒报制度,及时流转文件,跟踪督办各项工作进程。④是做好2019年综合考评办法责任分解工作。⑤是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考核,努力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队伍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⑥是加强警务保障。利用好中央、省级转移支付装备款,保障一线人员执勤执法装备和“放管服”设施投入。

2、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对照《中共云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办法》和《云南省公安厅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落实党建责任制到位、理顺基层党组织管理体制、开展组织生活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隐患排查治理。①是集中清查,隐患清零。对辖区内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清单,督促车主或企业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②是加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积极协调交通、安监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定期组织“两客一危”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③是定期走访施工运输、物流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4、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开展交通秩序整治。①、是加大治堵治乱力度。以城区为重点,加大高峰时段、严管街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和治理力度;加大企业、单位的走访力度,问计于民,听取民意,切实解决道路拥堵问题。②、是加大治超工作力度。以祥临二级路为重点,以治超站为载体,依法依规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依托分水岭执勤点、风水垭口执法站,持续推进祥临二级路重点车辆动态管理。③、是加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夯实派出所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基础,严查面包车、摩托车违法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驾驶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劝导员加大街天赶集、民俗活动、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和劝导活动,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5、强化科技应用,实现精准有效打击。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建立网巡与路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强化祥临二级路的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加大对易发事故的长下坡路段的巡查力度。

6、坚持依法治理,提升案件质量。①是奖惩分明,增强事故民警责任心及荣誉感,提高业务学习主动性。奖励高分(高质量)事故案件、树事故办案能手(含内勤、法制员)为典型,对低分(差质量)事故案件主办人给予相应处理。②是执法公正,提升办案水平。以执法规范化为中心,以树立一线执法民警规范化执法意识为主要目标,以败诉典型案件、事故复核后撤销案件、上级考评低分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冤假错案、差质量案件责任追究为重要手段,狠抓案件质量。③是探索涉案车辆、物品的保管、报废、销毁规范化工作模式。

7、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①是推动警医邮模式,覆盖12乡镇办理车管业务;推动警企联动,选择县城4个入城口相邻企业设置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②是提升服务态度,推广微笑服务。③是推进车驾管业务流动办理。

8、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围绕《全市关于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组织人员进校园等地进行宣传;拓展改造警示教育中心,筑牢宣传阵地;深入利用警企联动、双微平台、电视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丰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内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城镇一中队、城镇二中队、幸福、漫湾、桥街、头道水、茂兰、秩序、事故中队和车管所等10个部门,有交通协管员168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9辆,在编实有车辆9辆。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收入合计19853722.0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53722.05元,占总收入的100%,比上年同期增9.2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0%,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项目资金预算,年度执行中增加污染防治-大气的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支出合计18901902.05元。其中:基本支出14207602.05元,占总支出的75.16%,比上年同期减1.56%;项目支出4694300元,占总支出的24.84%,比上年同期增19.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0%,支出增加主要原因节能环保支出(提前淘汰黄标车补助)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交警中队、车辆管理所等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207602.05。比上年同期减1.56%。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24%。基本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执勤岗位津贴补贴按实际考勤核算,分为一线民警50元天,二线民警40元天,人员工资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694300元。比上年同期增19.24%,增加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提前淘汰黄标车补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01902.0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上年同期增2.9%,增加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提前淘汰黄标车补助)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13557845.8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73%。主要用于行政运行、道路交通管理、其他公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30000元,支出决算为532916元,完成预算的51.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95714元,完成预算的49.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000元,完成预算的123.3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车辆处于报废更新状态,无车辆购置发生。应付未付车辆修理费等。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19645元,增长3.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6618元,增长1.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3027元,增长53.8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本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络建设等费用。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5714元,占93.02%;公务接待费支出37202元,占6.9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5714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无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95714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包含封存待报废车辆)。主要用于我单位重抓保安全、保畅通、控风险、降事故,不断提升事故综合处置能力,四项指数三降一升。增加路检路查、交通安全宣传等保障日常办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7202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7202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本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络建设等费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县交警大队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7647.72元,比上年同期增2.04%,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增,培训费和 工会经费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云县交警大队资产总额38373566.65元,其中,流动资产10469901.57元,固定资产23082949.1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3349634.88万元,无形资产1471081.08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874036.3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0353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120平方米,账面原值600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24,657.09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373566.65 

10469901.57 

23082949.12 

16534584.01 

2182505.65 

 

4365859.46 

 

3349634.88 

1471081.0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4,5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4,5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64,50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货物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464,500.00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