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  时间:2019-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0000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和检查党内生活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情况及贯彻落实情况。

  2.负责研究提出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置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和参与制定全县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政策,制定和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措施,组织实施培养和选拔干部工作;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等手续、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工作。

  3.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工作、干部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拔尖人才的管理工作;协助省、市做好上挂、下派干部的考察管理工作。

  4.负责协助上级部门搞好处级干部的服务工作和后备干部的管理、推荐工作;指导乡镇做好村党支部的管理工作和村委会换届业务指导工作。

  5.负责提出设立党委(党组)的意见,并呈报县委审批;按管理权限,审批安排党总支、党支部的设置,审核拟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对违反党纪的党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工作。

  6.负责对全县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规定;核查、督促各党委(党组)和县直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7.负责按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出国考察干部的审批呈报工作。

  8.负责做好全县干部审查、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和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10.负责积极探索党员电化教育新途径,抓好全县党员电教工作。

  11.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12.负责抓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各项规定,结合本县实际,检查、督促离休及处级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13.负责做好部分党报党刊征订、信息收集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统计、干部统计、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4.负责完成县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内设 10个部门,即:办公室、干部股、干部监督股、干部教育股、组织股、人才信息股、调查研究室、县直机关党工委办公室、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办公室、县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下设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即:党员电教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突出精准发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云州铁军”。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推荐考察内容和方式。继续组织实施“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行动计划”,抓好县委关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等制度贯彻落实;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的组织措施,加大“12380”信访举报查处力度;突出专业化能力提升,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切实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突出创新提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统筹布局各领域基层党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统筹职责,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促进作用发挥。

  三是突出引育结合,切实盘活用好人才。牢固树立“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的意识,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依托对口帮扶部门,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加强与对口帮扶单位对接交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引进流动、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提高人才工作服务质量,提升科技人才队伍管理水平,抓好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人才,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突出管理服务,认真落实“两项待遇”。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适时组织老干部外出参观考察,做好离休干部公用经费、特需费和已故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生活补助费按时足额发放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等学习活动阵地作用。

  五是突出从严治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开展“能力素质双提升行动”,严把入口、疏通出口,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队伍战斗力,加强机关党建和事务管理等工作,继续抓好部机关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防范和处理邪教、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建设文明机关廉洁机关和谐机关平安机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 2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18.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8.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18.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18.3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8.37万元(本级财力618.3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18.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618.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52万元,项目支出255.8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行政运行236.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5.85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日常开展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9.3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离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89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职业年金缴费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4.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遗属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5.01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4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其他医疗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6.13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62.52万元,项目支出255.8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67.8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8.51万元;津贴补贴96.74万元;奖金5.48万元;绩效工资4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8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55万元;住房公积金16.3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61.51万元(其中:办公费161.22万元;差旅费33万元;培训费32.86万元;工会费2.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6.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99万元(其中:离休费25.74万元;退休费15.09万元;生活补助48.16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3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2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9.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362.52万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数385.20万元,减少22.68万元,减少5.89%,主要原因为2019年人员减少,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019年预算数267.8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81.29万元,减少13.42万元,减少4.77%,主要原因为2019年人员调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预算数37.2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39.25万元,减少1.99万元,减少5.07%,主要原因为2019年人员调出和离休人员死亡。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19年预算数57.3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4.66万元,减少7.27万元,减少11.24%,主要原因为2019年离休费人员死亡。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数255.85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55.8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为2019年县本级项目支出预算增加了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基本工作经费、干部考核考察工作经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和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经费、老干部工作经费等项目支出预算,2018年无县本级项目支出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7.26万元,其中:办公费11.75万元(含离休人员公用经费和特需费6.35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工会费2.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16.62万元。较上年减少5.07%,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围绕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成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目标任务,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按规定编制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绩效目标的设定与本部门的职能、重点规划相关。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中我部将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巩固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扩大绩效预算评价的范围,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贯穿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的绩效管理机制,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9.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19.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等各类公务接待方面的支出。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

                                        2019年3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