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 作者:幸福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9-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6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管理、协调好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加大项目资金安全管理措施,使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1)强化支出预算管理,确保重点支出。牢固树立勤俭办事意识,反对铺张浪费,从严控制一般性公务开支,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和控购制度,加强对非生产性资金支出的管理。确保各项重点支出,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支出预算,集中财力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

(2)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监管职能,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切实做好财政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实行全过程、实时动态监管,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使用。加强对涉农惠农资金监管,强化对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把做好扶贫项目等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当作工作重点,规范财务管理、项目实施以及资金使用,使项目资金真正发挥应有的效应,增强我镇综合财力。

(3)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补助,加快镇域经济发展。一方面我们要立足于自身的努力,调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拼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镇域经济;另一方面要积极向上级反映汇报目前我镇的困难情况,使上级有关部门更加了解和认识目前我镇的状况,在政策上和资金上多给予我镇一些政策倾斜照顾,以促进我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部门内设 14个部门,即:幸福镇财政、幸福镇人民政府、幸福镇党委、幸福镇人大、幸福镇团委、幸福镇科学、幸福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幸福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幸福镇畜医站、幸福镇林业站、幸福镇水管站、幸福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幸福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幸福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18年末人员编制为90人,其中:公务员3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人员3人、事业人员50人,2018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0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我单位重点要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第一、强化成果巩固,打牢稳定脱贫基础

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为契机,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以排查出的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各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力量,开展好“三讲三评”工作,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产业扶贫,大力推广“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扶贫模式,切实抓好“三带一帮两促进”的产业帮带机制,确保每个村都有特色主导产业,每户贫困户都有增收致富门路。加强健康扶贫,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要求执行贫困对象医疗报销比例,落实贫困户医疗救助政策;继续实施好贫困户新一轮退耕还林生态补助项目;抓实新增“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查缺补漏工作;按照“应进尽进、应退皆退”的原则,扎实开展动态管理工作,切实抓好2018年11户48人的脱贫退出工作。不断完善大数据平台数据和农户数据的梳理核对,确保数据精准,完善好扶贫建档立卡档案痕迹资料,做到镇、村、户档案齐全。

第二、强化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质量振兴、绿色兴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最终达到群众自我振兴。一是推进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发展。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确保粮食为主的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持续较快增收为目标,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达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甘蔗产业,鼓励甘蔗下田,强化科技运用和中耕管理,实施好糖料核心基地县项目,不断配套完善水利设施,加大甘蔗新植和宿根盖膜覆盖率,努力提高甘蔗单产。加强新植与管护并重,切实抓好全镇核桃、坚果、咖啡等产业的提质增效工作,抓好巨尾桉产业的轮伐工作。持续抓好幸福、邦洪、勐底3个低热河谷坝区冬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加强推广组建合作社运作模式,强化动物检疫防疫工作,大力发展畜牧业。强化生态养殖,抓实林下鸡养殖项目,促进以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和一般农户的本地土鸡产业发展。强化茶叶提质增效工作,加大现有古茶树、大茶树的管理保护力度,着力打造幸福茶品牌。二是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主体,加快特色茶、坚果、咖啡、核桃生产加工线建设,壮大特色化养殖,培育涉农企业“小巨人”。加快农业信息化进村入户工程建设,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农产品品质、品相、品牌,提高农产品加工转换率,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三是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强化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积极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和收益分配制度,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村规民约,强化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第三、强化统筹兼顾,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按照省、市的总体要求,在全省打造省级、市级特色小镇,通过特色小镇带动全镇的发展,今年7月,我镇以云县生态农业小镇被列入全市特色小镇。一是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投资实施主体为云南山水农牧集团,由云县盘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幸福糖业公司、松哥实业公司、国滇咖啡公司等参与建设。年内完成建设项目的修改完善工作,协调企业做好项目申报,按政府投资导向做好政府建设项目编制申报工作,确保年内企业有投资,明年有计划、有项目、有投资。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切实推进企业基础设施和产业基地建设,带动全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产业发展。采取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的方式,加大幸福镇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力度,打造温泉休闲康体养生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提升特色小镇品质。二是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严格执行幸福镇总体规划,全面深入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强化人居环境的宣传教育,提升集镇整体面貌、提升公民参与意识、提升公民素质。切实加强实施好“四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动,落实集镇“门前三包”责任制。依托项目建设,完成集镇美化亮化工程建设,围绕打造特色小镇的要求,开展每月集镇卫生评比,加强对集镇环境的综合整治;严格执行集镇管理办法和《幸福村村规民约》,规范集镇管理,拆除违法违规建筑。切实抓好“河长制”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河流综合治理监督。完善各村村规民约,建立农村基础设施管护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和学校“六个一”学生家庭卫生评比活动,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村级垃圾焚烧池(炉)的使用和管理,不断规范农村垃圾处理,强化庭园环境卫生,强化农残品的规范管理,强化水源保护,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第四、强化项目优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的建设力度。进一步规范集镇供水、集镇垃圾处理、集镇污水处理的管理运营;加强大团山安置项目、幸福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丙凤省级示范村项目的完善和提升工作;加快实施邦信村传统村落系列项目;加快推进刘家箐水库至幸福连通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控抗村榄皮寨74户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暨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安置工程扫尾工作,实施好上海援助云南项目控抗象盘训至榄皮寨硬板路建设。加快推进干坡村、篾笆山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将村组道路建设纳入乡村振兴计划报备入库;完成政府职工周转房项目建设;争取启动实施幸福敬老院建设;积极推进幸福片区土地综合防治治理项目,争取启动张腊山河防治治理项目,完成慢垒河、清水河综合治理前期审查工作,争取忙峨村大营盘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前期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幸福变三期(对幸福变电站进行扩容增压)项目前期工作;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已建项目和基础设施的管护机制,强化群众参与、自我振兴,加大村、组组织群众参与基础设施的管护建设力度,强化村组路、沟渠水毁修复组织力度,确保项目发挥长期效益。

第五、强化共享发展,统筹社会事业发展

始终把共享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各领域,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巩固脱贫成效为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抓实发展、共享发展。不断加强民生和社会事业,统筹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开展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村级劝导站劝导员和交警职能职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一线督察教育。扎实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做到戴头盔、不酒驾、不超员,切实提高摩托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最大程度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控辍保学工作,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管体系。探索制定《幸福镇中小学教师流动调配(暂行)办法》,调动教师的教书育人激情,强化教学科研,提高全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落实支农惠民政策,抓好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加强家庭医生签约等医疗保障服务;切实做好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的动态调整和审核发放工作;加强民生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民生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坚定不移推动殡葬改革,不断完善殡葬服务体系。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高计生工作整体水平。加强防灾减灾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加强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切实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加强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严打专项整治斗争,不断完善村、组治安体系和调解体系建设,强化社会矛盾风险研判,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第六、抓实队伍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上来。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干部考勤、学习、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管理,增强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推动全镇广大职工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干部。按照“三强四有”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干部职工素质不断提高,强化在抓产业、干产业中锻炼和培养干部。加强村、组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村、组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到谋事、想事、干事上来。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村干部带领致富的能力,把乡土人才培养成为带头致富的能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0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6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8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0人,其中:行政编制 37人,事业编制5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人员3人。在职实有8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5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6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62.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285.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62.15万元,上年结转423.7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62.15万元(本级财力1862.1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62.1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6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6.35万元,项目支出155.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从基本支出来看,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基本支出1706.35万元,占总支出的91.63%,具体支出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预算支出496.6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26.67%,主要用于党委、政府、人大、团委各部门的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支出。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人大事务(20101)预算支出20.88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4.2%。其中:行政运行(2010101)支出14.38万元、代表工作(2010108)支出6.50万元;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预算支出445.85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89.77%。其中:行政运行(2010301)支出445.85万元;

(3)财政事务(20106)预算支出14.30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2.88%。其中:行政运行(2010601)支出14.30万元;

(4)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31)预算支出15.65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3.15%。其中:行政运行(2013101)支出15.65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预算支出50.09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2.69%,主要用于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文化(20701)预算支出50.09万元,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的100%。其中:群众文化(2070109)支出50.09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预算支出158.84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8.53%,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遗属补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预算支出152.54万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96.03%。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支出19.0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支出13.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支出120.01万元;

(2)抚恤(20808)预算支出6.30万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3.97%。其中:死亡抚恤(2080801)支出6.30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预算支出69.31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72%,主要用于单位部分医疗保险和计生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支出。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预算支出69.31万元,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的100%。其中: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25.8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40.86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为2.61万元;

5.农林水支出(213),预算支出836.25,占预算总支出的44.91%,主要用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林业站人员、水管站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等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农业(21301)预算支出261.90万元,占农林水支出的31.32%。其中:事业运行(2130104)支出260.82万元、其他农业支出(2130199)为1.08万元;

(2)林业(21302)预算支出86.97万元,占农林水支出的10.40%。其中:林业事业机构(2130204)支出86.07万元、其他林业支出(2130299)为0.9万元;

(3)水利(21303)预算支出43.89万元,占农林水支出的5.25%。其中:其他水利支出(2130399)为43.89万元;

(4)农村综合改革(21307)预算支出443.49万元,占农林水支出的53.03%。其中: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2130701)支出54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0705)支出154.47万元、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2130706)支出235.02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221),预算支出95.1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5.11%,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具体安排如下:

(1)住房改革支出(22102)预算支出95.18万元,占住房保障支出的100%。其中: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95.18万元。

从项目支出来看,财政拨款安排支出项目支出155.80万元,占总支出的8.37%,具体支出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项目预算支出84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4.51%,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预算支出84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的100%。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支出84万元,项目为: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性住房新建项目第二批建设资金;

2.农林水支出(213)项目预算支出71.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86%,主要用于扶贫支出和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扶贫(21305)预算支出57.8万元,占农林水支出项目的80.50%。其中: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支出57.8万元,项目分别为:2019年乡镇扶贫工作经费40万元、重新安排2018年收回的乡镇扶贫工作经费17.8万元;

(2)农村综合改革(21307)预算支出14万元,占农林水支出项目的19.50%.其中: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0705)支出14万元,项目为:幸福村下幸福组活动场所建设资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预算支出551.1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29.60%,其中:基本支出551.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预算支出170.0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9.13%,其中:基本支出130.08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3.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预算支出620.19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3.31%,其中:基本支出620.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预算支出404.9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21.74%,其中:基本支出404.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其他支出(599),预算支出115.8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6.22%,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15.8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二)人员增减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总数是1706.35万元,与2018年的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526.32万元相比,多出180.03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共云县委组织部文件,云县组联发〔2018〕51号,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新增18名村干部,则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数增加,2018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支出万232.8万元,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4.9万元。

(三)项目支出预算数增加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总数是155.8万元,与2018年的项目支出预算总数0万元相比,增加155.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展需要,项目增加。2019预算项目具体如下: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支出84万元,项目为: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性住房新建项目第二批建设资金;

2.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支出57.8万元,项目分别为:2019年乡镇扶贫工作经费40万元、重新安排2018年收回的乡镇扶贫工作经费17.8万元;

3.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130705)支出14万元,项目为:幸福村下幸福组活动场所建设资金。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需要进行解释的专业名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从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来看,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预算支出总数为17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08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与2018年预算支出总数114.13万元相比增加了55.9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发展需要,2019年项目增加,项目工作经费也随之增加;同时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好扶贫后期工作及特色小镇建设等促进幸福镇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办公经费、公务接待费等有所增加。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办公经费(50201)预算支出142.42万元,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83.74%,其中:基本支出122.42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2)培训费(50203)预算支出1.66万元,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0.98%;

(3)公务接待费(50206)预算支出15万元,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8.82%;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208)预算支出11万元,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6.46%,其中:基本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2.从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来看,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19年预算支出总数为18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94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与2018年预算支出总数134.25万元相比增加了55.6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发展需要,2019年项目增加,项目工作经费也随之增加;同时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好扶贫后期工作及特色小镇建设等促进幸福镇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办公经费、公务接待费等有所增加。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具体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办公费(30201)预算支出123.9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65.23%,其中:基本支出103.9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2)培训费(30216)预算支出3.91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2.06%;

(3)公务接待费(30217)预算支出15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7.9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4)工会经费(30228)预算支出8.23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4.33%;

(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231)预算支出11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5.79%,其中:基本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6)其他交通费用(30239)预算支出27.9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总数的14.69%。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做到强化成果巩固,打牢稳定脱贫基础。一是强化成果巩固,打牢稳定脱贫基础。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为契机,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以排查出的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各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力量,开展好“三讲三评”工作,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产业扶贫,大力推广“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扶贫模式,切实抓好“三带一帮两促进”的产业帮带机制,确保每个村都有特色主导产业,每户贫困户都有增收致富门路。

2.通过实施幸福镇政府干部职工周转性住房建设工程,可有效解决幸福镇政府干部职工住宿困难的问题,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注基层干部职工和关心关注民族地区干部工作生活,凸显强大的社会效益。一是能有效改善干部职工生活居住条件,能使干部职工安心工作,扎根基层;二是通过生活条件的改善,让干部职工能够更好地为幸福镇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三是能吸引更多的人才,提高幸福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因此,该项目是一项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造福基层干部的德政工程。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幸福镇人民政府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3.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63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