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红十字会  时间:2019-03-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76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遵循国际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七项基本原则,负责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精神的传播;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等红十字会法律法规。

(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道主义工作,依法开展社会募捐,筹措救灾救助款物,提高救助实力,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为目标,做好扶危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等社会救助工作。

(三)参与备灾救灾,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根据灾情在辖区内发出呼吁,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四)开展社会服务及农村(社区)红十字服务。

(五)负责初级卫生救护知识及技能的宣传、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六)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动员、组织民众捐献造血干细胞;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七)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发展壮大红十字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把人道主义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青少年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敬老助残、扶危帮困、助人为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八)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国际国内的人道援助,不断开辟新的人道合作领域。

(九)积极创造条件,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提升红十字会发展后劲和社会服务能力。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 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是独立核算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2个部门,即:办公室、备灾救灾中心。

)重点工作概述

(1)、2019年主要抓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主题研讨、认真查摆,党员干部的党性、思想、作风、修身等方面“补钙”“加油”,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观念,在工作、学习和社会中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抓“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实践活动 。在通过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把“党的光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实在在照在群众的心坎上,让干部职工真真切切“心向党”,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筑牢边疆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云县跨越式发展添一份力量。红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2)、加强红十字会的领导班子及组织好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是红十字事业发展中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云县红十字会近年来积极发动会员和志愿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发展规划》的要求,自觉把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云县志愿服务中来,为志愿服务增加新的内涵,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3)、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整治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全年学习计划,集中进行学习,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理念,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消极腐败现象的滋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2.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02.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2.6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65万元(本级财力99.0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非税收入3.57万元。

  •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2.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8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其他非税收入3.5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72.39万元、其他红十字事支出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36万元,其他非税收入3.57万元

  •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4.08万元,项目支出8.57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83.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78万元,津贴补贴24.91万元,奖金1.11万元,绩效工资17.6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9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8万元,住房公积金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8万元,其中:办公费3.8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86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万元,其中:退休费2.2万元。

  •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9年无中央配套事项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9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红十字会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94.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102.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万元。

  (1)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比2018年减少0.8万元,是因为调整工资;

  (2)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18年增加8.59万元,是因为2019年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项目增加;

  (3)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18年增加0万元,是因为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无预算,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8.57万元是因为2019年增加了会议培训支出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3、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78万元:办公费3.8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86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6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结果运用全过程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按规定编制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绩效目标的设定符合省、市有关政策,与本部门的职能、事业发展规划相关,绩效目标的设定经过单位内部预算领导小组讨论测算,并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相关联的充分细化、量化的绩效指标。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巩固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扩大绩效预算评价的范围,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贯穿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的绩效管理机制,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 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云县红十字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红十字会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76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