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人大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人大  时间:2019-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0101000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1.在云县行政辖区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制定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审查政府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5.讨论、决定云县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族、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6.根据云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云县本级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7.监督云县人民政府、监察委、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构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撤销乡、镇、民族乡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人大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9.撤销云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10.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审议任免有关人事事项。

11.在云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2.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3.加强对各乡、镇、民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途径。

14.认真完成县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云县人大设工作机构8个。其中,专门委员会5个: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3个: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员编制。

核定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编制27名。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7名,其中:8个委室主任各1名(正科级,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2名(副科级),7个委员会副主任各1名(副科级)。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主要领导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职责得到较好落实。

根据常委会党组的部署,按照年初有部署、日常有督促、年终有总结的要求,先后召开3次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督促、同步落实。围绕讲政治、守纪律、改作风、强监督、严问责等为重点,与班子成员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组织机关各专委、工委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工作流程上的各个节点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找准问题关键所在,防微杜渐,加强防范。办公室共查找出存在的廉政风险点6个,向党组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1次。

切实把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在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责任制领导的同时,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主要抓手,促进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做到以“德”修身,筑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道德品德之基。以“廉”修身,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以“学”修身,陶冶情操、提升能力,确保做出科学正确的决策,避免失误失职失责,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能力,有效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办公室主任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落实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创建规范化党支部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通过努力,机关党支部被县委组织部授牌为“规范化党支部”。

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室、县委的实施意见。突出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公车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为重点,以健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为抓手,持续开展反对“四风”。坚持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和组织人事工作的规定和“三重一大”决策要求,坚持末位表态制度。通过努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党委的具体实施意见在人大机关得到较好贯彻执行。一年来,未出现违规接待、违规使用公车等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5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附件12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合计540.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0.3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540.3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7.38万元,同比增长1.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行政单位退休人员增加(1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及离退休费支出增长;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支出合计54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0.34万元,占总支出的96.30%与上年对比减少12.62万元,同比下降2.37%,主要原因是人大事务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3.70%与上年对比增加20万元,同比上升1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0.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62万元,同比下降2.37%,主要原因是人大事务基本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7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万元,同比上升100%,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全部用于第十六届第三次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0.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7.38万元,同比增长1.3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行政单位退休人员增加(1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及离退休费支出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4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项目支出等;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9.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43%。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原渠道工资、机关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26.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3.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9%。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8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2万元,完成预算的75.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的22.1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47万元,下降20.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7万元,下降24.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2万元,占77.26%;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占22.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52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4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3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5.85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853.70元,其中,流动资产832.11元,固定资产21.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66.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670.57万元,固定资产减少3.6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53.70 

832.11 

21.6 

 

14.68

 

6.92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01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