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348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县交通运输局是云县人民政府主管公路、水路建设、规划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执行;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2、组织拟定并实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计划;织拟订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和标准;组织拟订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3、承担全县公路建设、水路建设监管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工程建设、水路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县重点公路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4、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区域和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区域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维护公路交通运输行业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5、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6、承担权限范围内的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和旅游湖泊、渡口、水上船舶的安全设施的监督检验工作。7、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8、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9、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云县交通运输局内设6个部门,即:办公室(政策法规办公室)、资产财务股、地方海事处(航务管理所、船舶检测站)、公路管理股、运输和安全管理监督股、综合规划建设管理股。有下属事业单位2个,即:云县公路桥梁勘测设计队、云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我们将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保安全、促稳定,抓住机遇,落实责任,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1、要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着力做好项目的扫尾工作,完善工程建设相关资料,做好提交审计和交(竣)工验收工作;要从强化管理入手,按优良工程的标准,全力推进20172018年项目扫尾和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全力配合云县至临沧、云县至凤庆以及大临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推进争取昔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纳入国高、省高网建设规划;加大项目争取,全面推进县道提级改造和村组道路硬化改造建设。

2、要继续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坚持软件、硬件共同推进,将进一步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体制改革,创先管理养护模式,落实责任,逐步实现“有路必管、管必到位,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的目标;进一步抓实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建设,并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段点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3、要继续保障行业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组织和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加强道路巡逻管控,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速、违法超载行为,严格查处疲劳驾驶、违规超车等违章行为;继续加大对客运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不出站”规定,严格旅客行李物品检查制度,严禁危险物品进站上车辆;继续严格查处不进站经营、无证经营、站外揽客上客、非法载人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继续改进对驾驶员的管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职业道德、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自觉做到理性行车、规范行车、安全行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对危险路段的交通管理和整治,争取资金加大投入,做好公路养护工作,特别是做好暴雨和连续降雨等恶劣天气下的公路的巡查和养护工作,及时排水防滑,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路面积水、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依照相关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要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完善和加快卫星定位装置的完善和安装配置,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和标准对相关车辆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制订完善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管理规定,充分利用动态监控平台,建立健全对违法驾驶人的处罚制度,定期检查企业平台使用和制度落实情况。

4、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四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加大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的统一,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切实为推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力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 16人,事业编制20,经费自理5人。在职实有3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3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754.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54.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54.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54.8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54.86万元(本级财力1754.8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54.8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5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4.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05万元;农林水支出3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279.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54.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48.78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8.82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3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7.26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无,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比2018年部门预算减少0.5万元,减4.1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人员工资普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了1248人的养护经费。

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754.86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262.87万元,增加了491.99万元,增38.96%,增加主要原因是:机关资本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支出等增加。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办公经费1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培训费2.04万元,工会经费4.22万元 。办公经费2019年部门预算比2018年部门预算减少0.6万元,减4.8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2019年部门预算2018年部门预算持平,公务车辆数一样;培训费2019年部门预算比2018年部门预算减少0.01万元,减0.4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会经费2019年部门预算比2018年部门预算减少0.11万元,减2.5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建设好新建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提质改造,养护好县乡公路。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3、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云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2月22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34800111

附件1.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325091922935.xlsx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