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19-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

2、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领导和管理;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进行标准化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协调、综合服务、监督检查和目标考核等。

3、负责督促指导县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的各部门窗口为国内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办理行政许可(审批)和其他公共服务事项;督促指导落实“二集中、五到位、四个一”的要求;督促检查“六个公开”、“五制办理”、“五件管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执行情况。

4、负责履行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工作职责。

(1)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拟订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制度。

(2)负责监督管理下属承担政府采购和出让机构的政府采购、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及其他公共资源交易代理业务。

(3)负责监督管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类招投标服务活动。

(4)负责会同行政主管部门对省、市驻云县单位及其他符合条件的招标人申请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实施综合监督。

(5)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全县综合评标专家库,制定和完善专家库建设管理办法及其配套制度,健全专家准入、考评、退出机制,实行定期更新和动态管理

(6)接受有关部门委托,受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相关投诉和举报,按职责转送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处理。

(7)负责对交易活动过程中发现招标人、中介服务机构、投标人、评标委员会成员等当事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记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公布处理结果。

(8)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工作。

(9)对各乡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10)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的指导,完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负责下属中心政务服务网上审批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系统、电子监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运行管理及后台维护工作。

6、负责履行政府自身建设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检查、督促和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

2负责对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政绩效管理、规范行政行为方式、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的监督检查

3负责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改进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4负责收集、汇总上报政府自身建设责任部门的工作进度,按要求对各责任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为政府兑现奖、惩提供决策依据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负责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工作。

8、指导乡镇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9、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内设3个机构。下属3个事业单位: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科)、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副科)、云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不定格)。

1、办公室(政府自身建设管理办公室)

负责来文来电的处理;各项工作计划、总结和文件、会议材料等草拟工作;收发、机要、保密、文印、档案、印章等管理工作;会议的筹备和协调工作;资产管理、车辆调度、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宣传、信息和人事、财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承担政府自身建设管理办公室职能职责,负责组织、检查、督促服务型政府建设;负责对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政绩效管理、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执行能力的监督检查;负责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改进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负责收集、汇总上报政府自身建设责任部门的工作进度,按要求对各责任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为政府兑现奖、惩提供决策依据;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管理监督股

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中心的制度建设、标准化建设的调研和起草工作,完善运行机制,促进和推动局机关和下属中心工作,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对局机关和下属中心的工作运转进行监督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对投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对局机关和下属中心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实施奖惩。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责,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拟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制度、有关配套文件及检查指导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管理和完善县综合评标专家库日常工作;负责拟定有关规定、办法,对下属承担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机构进行业务监督、投诉受理、调查,并按职责转送相关部门处理;监督检查县、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交易目录执行“应进必进”情况和交易规则执行情况;协调行政监督部门驻场监督工作,对行政监督和行业监管部门进场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记录和评价。

3、网络技术股

贯彻执行国家信息化工作的政策、法规,做好信息化规划和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中心局域网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保障网络设备的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负责网上审批系统、交易管理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各终端设备日常检查和后台维护,确保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根据业务需求及时做好系统改进、网络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放管服”改革工作主题,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 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公共资源交易“一网三平台”等工作开展,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

1、抓统筹,稳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是按照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积极协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的开展。二是立足满足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全面进驻、集中办理的需求,按照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县政务服务大厅(不低于3000平方米)进行选址规划。三是继续按照省、市、县关于乡(镇)、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持续推进为民服务中心(站)完善和提升工作,力争在年内全部完成建设。四是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大厅建设,抓好政务服务事项审核入库工作,强化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大厅、中介超市等服务平台管理和运行工作。

2、抓管理,持续推进公共资源电子交易。一是根据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一网三平台”业务流程设置,进一步优化“两中心”岗位设置和权限分配,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和质量。二是按照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的要求,全力开展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等上线交易工作,力争实现“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水平。三是继续加大对评标专家和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力度,全面增强责任意识、执业水平和道德素养,同时抓实政务公开及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维护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诚信。

3、抓党建,夯实组织保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责任,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二是进一步按照运行制度化、管理科学化要求,切实规范两局三中心管理,从强化日常管理和月、季、年终考核入手,狠抓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意识、服务形象等方面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顿纪律,抓实思想和作风建设,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及管理工作高效开展,为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69.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8.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1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69.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8.67万元,上年结转1.1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8.67万元(本级财力268.6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8.6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6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67万元,项目支出26万元。上年结转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7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及日常工作运行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5.5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5.5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42.67万元,项目支出26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29.1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职工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及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3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1万元,项目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工作运行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劳务费及培训费、工会活动费及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等支出。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为242.67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预算251.92万元对比,减少9.2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调出1人。

(三)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为26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对比,增加2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批复2019年项目预算支出26万元。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52万元,其中:办公费5.4万元、培训费0.83万元、工会费1.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万元(公务交通补贴),较上年减少2.5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保证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正常发放,以及单位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万元。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4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