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云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1-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云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2.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4.负责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5.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

6.落实有关测绘管理的政策、办法,参与组织基础测绘规划的实施;

7.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土地利用各类数据的责任;

8.承担节约集约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9.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10.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按权限管理矿业权审核登记发证和转让登记的审查,负责管理全县矿区、对全县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有关管理的工作,参与上级组织编制和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

11.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参与上级组织实施的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县级地质勘查专项,管理地质勘查资质、地质资料、地质勘查成果、地质资料收集上报工作,管理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备性矿产勘查工作。

12.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

13.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14.依法征收资源收益,参与资金使用的监督、审查、管理工作,拟订和落实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措施。

15.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制定、实施国土资源科技发展人才和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要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根据督察意见书,现已按要求逐一整改.一是普遍性性问题,违法批地问题2018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成。二是耕地保护方面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三是土地供应与利用方面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四是土地执法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土地登记和土地抵押融资方面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土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逐步整改。

(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按时完成。完成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划定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三)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档案移交有序推进,完成房屋登记纸质、电子、抵押资料移交理档案102盒37卷;其他档案正在逐步移交。二是数据整合成效明显,建立了以不动产单元为基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体系,实现基于同一平台的土地、房屋各类不动产的有机衔接;实现不动产登记发证成果数据的业务报文生成、上报及成果汇交。四是登记颁证顺利开展.

(四)项目用地有效供给。一是规范建设用地预审,完成岔河水库建设用地预审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具体项目供地报件工作.三是推进城乡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完成15个安置点地形测量及符合纳入拆旧区地块的实地调查工作,正在编制方案。四是加大土地收储力度,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用地保障。五是积极推进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多规合一”),调整完善成果已通过省级审查。

(五)国土资源执法工作全面加强。一是认真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二是依法查处土地领域违法案件。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四是扎实做好“两违”整治。五是接待来访,积极为来访群众解决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

(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二是印发了《云县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三是完善群测群防网络,建立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全县共配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321名,县、乡、村、组四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基本建成,通过电视、短信等方式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认识。七是抓好已批准的工程治理项目和搬迁避让项目实施.八是积极争取地质灾害灾搬迁、治理项目.

(七)矿产资源管理更加规范。一是抓好2017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矿业权人信息填报工作已全部结束并进行公示。二是完成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报上级审批。三是建立查询制度。四是开展储量动态监督工作。五是做好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积极配合安监部门开展工作。六是积极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与各矿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八)土地开发整理稳步推进。一是扎实做好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及审计工作。二是正在进行完工项目验收和新项目招投标工作.三是加大项目申报力度,使完工项目可研通过省厅评审。四是有序推进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

(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一是扎实做好走访工作。二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三是积极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工作。

(十)基础工作全面加强。一是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测绘法律宣传教育及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工作。三是做好土地登记查询。四是积极利用“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土地日”、“地球日”等,加大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力度。

(十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之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国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着力培育“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规范高效、风清气正”的国土文化,努力建设“立场坚定、素质过硬、作风良好、服务优质”的国土干部队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可看文件,并到“临沧市财政局”公众信息网上参看去年修改过的)

纳入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3个。其中:行政单位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3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

1.办公室;

2.规划与土地利用股;

3.耕地保护和征转用地股;

4.地籍测绘管理股

5.地质环境股;

6.矿产资源管理股;

7.政策法规股。

8.执法监察大队

9.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10.土地收储交易中心

11.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12.爱华国土所

13.茂兰国土所

14.忙怀国土所

15.漫湾国土所

16.后箐国土所

17.栗树国土所

18.涌宝国土所

19.晓街国土所

20.大朝山西镇国土所

21.大寨国土所

22.茶房国土所

23. 幸福国土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0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7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1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1693.57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3.57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收入合计5086.43764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86.437642 万元,占总收入的 100 %主要原因分析土地整治项目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4435.86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3314万元,占总支出的24.26%;项目支出3359.5372万元,占总支出的75.7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支出合计41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62.88万元,占总支出的16.13%;项目支出3447.09 万元,占总支出的83.88%, 增加基本支出的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土地整治项目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申请财政拨款资金不到位和有部分项目未完工。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76.3314万元。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用于国土事务的日常支出662.88万元,2017年支出较2016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和普调工资使基本支出增加。2016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80.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2.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1.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31%;离休人员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绩效考核目标奖等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41.01万元,占基本支出21.28%;其他资本性支出购买办公设备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原因是人员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9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0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359.5372万元。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用于项目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47.09万元,原因是2016年减少项目支出。2017年的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是:前期工作费、业主管理费、监理费、工程费、不可预见费、竣工验收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3.576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9.41%。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6.4376 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02.52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72%。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支出合计4109.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项目已扫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76.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4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15.0325万元、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84.9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5277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8508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国土资源局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8.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4万元,完成预算的2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完成预算的17.1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增加1.95万元,增长18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79万元,增长5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16万元,增长28.8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申报项目较多,易地扶贫安置点(35个)聘请技术队伍作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和相关项目申报前期开展工作而使接待费用有所提高。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4万元,占31.33%;公务接待费支出2.06万元,占68.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9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0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申报项目和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和相关项目申报前期开展工作而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XX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1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59%。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收入2124.76万元减少,原因是:基金项目减少。

云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633.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28%。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支出36.23万元增加原因是上年基金项目收入结转2017年支出,大部分项目完工。

(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其他支出633.34万元。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县国土资源局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35万元,与上年对比2016年度支出41.81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4.84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07万元、邮电费0.17万元、差旅费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4万元、会议费1.82万元、培训费0.17万元、公务接待费2.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8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云县国土资源局资产总额9509.88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672.4546万元,固定资产837.431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692.560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9.732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590.88

8672.45

837.43

616.07

124.39


96.9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货物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1.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主要是本单位部分统计数据指标,即财政投入的产出,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如未使用专用名词则写明“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