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中医医院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中医医院  时间:2019-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中医医院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专科医疗、护理、康复、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急诊急救、预防保健等医疗卫生服务。

  2.拟定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业务建设。

  3.加强医院标准化管理。

  4.承担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结合实际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5.做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承担上级部门及县卫生局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中医医院于成立于1998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是一所功能完善、配置齐全、设备精良、技术雄厚、环境优美、绿色低碳的集基本医疗、专科医疗、护理、康复、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应急救治、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编制床位170张,开放病床170张;设置14个临床医技科室,9个行政职能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设备引入力度、强化业务管理,加快医院发展步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健康扶贫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院搬迁项目建设工作狠抓政治思想工作,落实行风建设;注重医院文化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0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3人。在职实有4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0人,财政部分供养42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5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25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4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1.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41.5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1.54万元(本级财力541.5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41.5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4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1.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3.95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4.74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基本医疗保险、公用经费等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32.84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541.54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78.0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及各类保险及公积金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5.4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职工教育及工会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工资性、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0万元

  五、县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入541.54万元,预算支出541.54万元,与2018年513.02万元对比增加28.52万元,原因是各项保险增加,再有是调资幅度大,所以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云县中医医院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2019年3月18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