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时间:2019-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分析、研究交通安全情况,制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交通秩序的对策措施;指导、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承办交通肇事案件;打击涉车涉牌违法犯罪活动;负责交通警卫,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保通的交通指挥;负责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参与规划城乡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组织实施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下设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分所、事故预防和处理中队、秩序管理中队、城镇道路交通管理一中队、城镇道路交通管理二中队、幸福道路交通管理中队、漫湾道路交通管理中队、桥街道路交通管理中队、茂兰道路交通管理中队、头道水道路交通管理中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强化队伍建设。①是完善关爱民警工作机制。从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民警、协警,激发民警、协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②是参考2018年中央补助专项资金到位率和执行率,努力向上争取资金。③是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禁止迟报、漏报、瞒报制度,及时流转文件,跟踪督办各项工作进程。④是做好2019年综合考评办法责任分解工作。⑤是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考核,努力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队伍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⑥是加强警务保障。利用好中央、省级转移支付装备款,保障一线人员执勤执法装备和“放管服”设施投入。

2、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对照《中共云南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办法》和《云南省公安厅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落实党建责任制到位、理顺基层党组织管理体制、开展组织生活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隐患排查治理。①是集中清查,隐患清零。对辖区内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清单,督促车主或企业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②是加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积极协调交通、安监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定期组织“两客一危”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③是定期走访施工运输、物流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4、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开展交通秩序整治。①、是加大治堵治乱力度。以城区为重点,加大高峰时段、严管街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和治理力度;加大企业、单位的走访力度,问计于民,听取民意,切实解决道路拥堵问题。②、是加大治超工作力度。以祥临二级路为重点,以治超站为载体,依法依规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依托分水岭执勤点、风水垭口执法站,持续推进祥临二级路重点车辆动态管理。③、是加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夯实派出所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基础,严查面包车、摩托车违法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驾驶摩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劝导员加大街天赶集、民俗活动、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和劝导活动,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5、强化科技应用,实现精准有效打击。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建立网巡与路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强化祥临二级路的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加大对易发事故的长下坡路段的巡查力度。

6、坚持依法治理,提升案件质量。①是奖惩分明,增强事故民警责任心及荣誉感,提高业务学习主动性。奖励高分(高质量)事故案件、树事故办案能手(含内勤、法制员)为典型,对低分(差质量)事故案件主办人给予相应处理。②是执法公正,提升办案水平。以执法规范化为中心,以树立一线执法民警规范化执法意识为主要目标,以败诉典型案件、事故复核后撤销案件、上级考评低分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冤假错案、差质量案件责任追究为重要手段,狠抓案件质量。③是探索涉案车辆、物品的保管、报废、销毁规范化工作模式。

7、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①是推动警医邮模式,覆盖12乡镇办理车管业务;推动警企联动,选择县城4个入城口相邻企业设置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②是提升服务态度,推广微笑服务。③是推进车驾管业务流动办理。

8、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围绕《全市关于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组织人员进校园等地进行宣传;拓展改造警示教育中心,筑牢宣传阵地;深入利用警企联动、双微平台、电视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丰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内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4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1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22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2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95.1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221.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26.67万元,上年结转95.1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26.67万元(本级财力1816.6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4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其他非税收入2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126.6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12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6.67万元,项目支出44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1960.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5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86.65万元,项目支出44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17.7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2.89万元,津贴补贴393.61万元,奖金11.82万元,绩效工资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5.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84万元,住房公积金51.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85万元,其中:办公费34.65万元,培训费1.99万元,工会经费6.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67.11万元,其中:退休费2.21万元,生活补助764.89万元。项目支出4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4.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33万元,资本性支1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2126.67万元,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及家庭补助增加协管员住房公积金及2018年无项目预算,2019增加项目支出预算资金44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资金519.05万元,比上年增加32.28%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1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无变动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上年增加,增加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协管员住房公积金积,2019年增加协管员住房公积金及退休费,比2018年经费增加126.76万元。

(三)项目支出预算440万元,2018年无项目支出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次预算公开中,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101.85万元.其中:财政下达政府机关日常公用34.65万元、培训费1.99万元、工会经费6.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5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102.77万元,减少原因:培训费比2018年减少0.9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建立“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政法经费保障体制,落实分项目、分类别、分部门的政法经费分类保障政策,充分发挥政法经费使用效益,切实提高全省基层政法部门的经费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法经费保障及管理,解决基层政法经费供需矛盾突出、部分基层政法机关经费保障水平低、地区间经费保障不平衡、经费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支持政法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全省政法部门办案及装备水平以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统能力建设,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围绕建设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新定位,推动“平安云南”建设。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情况。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1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万元。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