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  时间:2019-03-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43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生物产业和茶叶产业发展的政策,结合云县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和实施办法。

2、协调服务涉及生物产业的县直各相关部门制定和组织实施产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编制全县茶叶产业和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联系协调指导服务好全县生物产业、茶叶产业项目的研究、认证、评审、立项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4、负责指导全县生物产业和茶叶产业的基地建设、精深加工、龙头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科技创新、新品种及新技术引进推广等工作;协调服务生物产业和茶叶产业的招商引资与国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5、协同有关部门制定茶叶产品质量标准及监督、检查各生产企业执行国家和市场准入要求及技术质量标准。

6、负责全县生物产业、茶叶产业信息体系建设及市场信息、产业统计等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理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机构设置情况:综合股、项目技术股、茶叶技术推广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推进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围绕把云县建设成为我国重要优质茶叶基地的目标定位,以茶叶初精制企业和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现有茶园为基础,按照《临沧市生态茶园建设技术规程》要求,因地制宜的实施生态改善、基础设施配套和质量安全认证工程,妥善处理好茶叶+核桃、茶叶+桉树的套种问题,努力建设生物多样性突出、产品优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绿色有机发展的生态茶园。

2、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大力推进茶园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推进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实现双减少。强化市场监管,严控和规范茶园投入品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掺杂使假等违法经营行为,强化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监管。鼓励支持茶叶精制企业、茶叶初制所和茶叶专业合作社采取租赁、转让、自建、合股、认养等方式,建立产品安全、质量可控、产出稳定的茶叶基地,建强茶叶产业“第一车间”。

3、抓好古茶树资源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坚持科学保护与合理开发并举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和《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做好古茶树资源普查、挂牌、执法等工作,处理好古茶山、古茶园保护与合理开发的关系。在古茶树、古茶园生长区域,禁止种植核桃、桉树等影响茶树生长和品质的经济作物,确保古茶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品质优势、价格优势和可持续利用,选择有适度规模、有一定知名度、经济效益好的古茶园古茶山,依法依规聚力打造知名古茶树园基地。

4、组织开展好茶叶市场营销。以会展营销为重点,充分发挥会展营销开拓市场、打造品牌、巩固渠道、招商引资四大功能,宣传、动员、鼓励和支持茶企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原则,积极参加省内外举办的茶叶会展,拓展营销,从广度深度上全面提升云县茶叶产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努力突破市场瓶颈,主动破解销售终端受制于人的困局。

5、强化产业招商。依托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的规模优势、品种优势和品质优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两手抓,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寻求新的投资合作伙伴,引进资本、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引进管理和营销模式,做强做大茶叶产业,培育壮大中药材产业,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6、抓实产业发展项目申报。依托云县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在云南省的优势地位,抓住重点环节,遵循产业发展扶持导向,认真抓好项目库建设,做到策划设计一批,包装论证一批,成熟上报一批。积极向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汇报衔接,争取有多个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相关项目进入省、市财政资金扶持的盘子,努力争取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争取上级资金的工作目标任务。

7、培育重点龙头企业{185}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市、县《关于加快推进茶叶产业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措施,整合茶园、土地、金融和政策资源,培育微企做大、培育企业升规、培育规企做强,打造产业发展集群,辐射带动茶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出列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8、稳步推进中药材基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云县委办公室  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县工业2020振兴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云县中药材产业优势条件和发展潜力,优化中药材种植结构、品种结构和发展布局,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为主体,支持建设规模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中药材基地,重点推进滇龙胆、滇重楼、黄精、吴茱萸和花椒、砂仁、草果、魔芋等道地药材、食药同源中药材种植,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

9、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领导,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反“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综治、依法治县、普法、保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信访、史志、档案等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 6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8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2.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82.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2.2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382.2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82.2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8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56万元,项目支出43.66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86万元,2、卫生健康支出16.58万元,3、农林水支出276.78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20万元。

  •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38.56万元,项目支出43.66万元)。基本支出分别是:1、工资福利支出:292.73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6.55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28万元。项目支出分别是:1、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2、、其他支出33.66万元。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2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0.76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一样,无增减变化。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金额是338.56万元,2018年的基本支出预算是326.92万元,同比增加11.64万元,增幅比例是3.56%,增幅的原因是:1、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和艰苦边远津贴。2、正常晋升行政人员级别工资、职务工资,事业人员薪级工资。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预算项目批复资金为32万元,2019年预算项目批复资金为43.66万元,同比增加11.66万元,增幅比例是36.44%,增幅的原因是:2019年预算项目个数增加。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总支出338.56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292.73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6.55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28万元4、其他支出33.66万元同比增加11.64万元,增幅比例是3.56%,增幅的原因是:1、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和艰苦边远津贴。2、正常晋升行政人员级别工资、职务工资,事业人员薪级工资。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稳步推进生态茶园建设。以实现高产、优质、高效为目标,以加强现有茶园的绿色、生态改造工程为重点,以推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测土配方施肥、严防禁(限)用农业投入品使用为核心,以推进茶园有机认证、雨林联盟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无公害认证为基础,努力建设绿色、安全、生态茶园。

2、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实施茶园质量安全管控工程,在茶叶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全面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好云县茶叶的品质和声誉,确保不出现任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3、依法保护好古茶树资源。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认真宣传《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严格执法,申报认定、挂牌保护一批古茶园、古茶树,切实保护好我县的古茶树资源。同时,加快推进古茶山、古茶园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申报工作,提升区域特色茶资源辐射带动茶产业发展的作用;切实加强对“白莺山茶”、“糯伍茶”、“定喜茶”、“慢赖茶”、“忙贵茶”、“帮六茶”等名茶的宣传、推介、打造和保护,推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等工作。

4、组织开展好市场营销。面向国内主流消费市场,积极开拓市场,努力突破市场瓶颈。充分发挥会展营销“开拓市场、打造品牌、巩固渠道、招商引资”四大功能,在巩固传统主销区市场的同时,宣传、动员、鼓励、支持和组织茶企业“走出去”参加全国各类知名会展,拓展营销,从广深度上全面提升云县茶基地、茶企业、茶产品、茶品牌、茶文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主动破解销售终端受制于人的困局。

5、强化招商引资。依托茶产业优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两手抓,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寻求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引进资本、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引进管理和营销模式,做强做大做优茶产业,确保完成县级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和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任务。

6、抓实项目申报。依托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优势,认真做好项目库建设,做到策划包装一批,论证成熟上报一批。积极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有多个项目进入省、市财政资金扶持的盘子,并督促承建单位组织实施好相关项目,努力争取完成县级下达的年度争取上级资金指标任务。

7、培育重点龙头企业。按照《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红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和《中共云县委 云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茶产业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整合资源,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为企业成长打好基础,切实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云县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2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0.76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一样,无增减变化。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43400111

2022020817180413674.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