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林业局  时间:2019-03-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327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2、拟定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3、负责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退耕还林等工作;4、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清查 、动态监测、评价和统计;5、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6、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7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云县林业局内设12个部门,即:林政股、局办公室、森防局、营林站、亮山林场、科教产业站、回蚌山林场、木材检查站、防火办、风水丫口林场、能源办、国有林场管理站。2019年人员编制为87人,其中:公务员7人、公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79人。实有70人,其中:在职人员7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8人。公务用车编制数为2辆,实有2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市县下达的脱贫攻坚年度工作任务,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明确责任,指导服务乡镇不折不扣按照市县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克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1、切实加强领导,克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2、进一步推进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3、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生态修复步伐;4、加强种植管护,做到效益早见效;5、大胆改革创新,增强林业发展活力6、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一)在职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事业编制79人。在职实有7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二)离退休人员 2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8人。

(三)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41.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1.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41.7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41.7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41.78万元(本级财力1125.97万元,其他非税收入15.8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41.7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4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4.40万元,项目支出47.3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2事业单位退休60.37万元,主要用于原渠道发放退休费。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1.7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3、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

4、2080801死亡抚恤3.22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8.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医疗。

7、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787.7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支出。

8、2130299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47.3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支出。

9、2210201住房公积金67.0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978.3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2.4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3.59万元。

4、其他支出47.38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云县林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

(二)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094.40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269.13万元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174.7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动及退休。

(三)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7.38元,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47.38万元原因是今年下项目支出指标。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三定”方案归纳,根据部门职责、中长期规划、县委、县政府要求归纳,根据部门总体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要求进行细化分解,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应的目标或措施预计的产出和效果,每项工作任务都有明确的一项或几项目标。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县林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327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