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 作者:涌宝镇  时间:2019-03-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8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末机构数9个,分别是:

1.政府机关

2.党委

3.人大

4.财政所

5.科学

6.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7.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8.林业站

9.水管站

)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总体部署,聚焦全面建设“富裕、开放、生态、美丽、和谐”涌宝这一目标,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资源,联建共享,以钉钉子的精神、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全力谱写涌宝镇发展新篇章。 

1、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城镇化发展

一是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抓实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以小城镇建设为突破口,探索出一条特色化牵引、市场化主导、项目化运作、产业化支撑、互联网加速、法制化保障的“六化”发展路径;实现空间优化、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产镇(村)融合、人居环境提升、辐射带动力增强,促进城乡一体化、就地城镇化发展。

    二是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更多的上级专项资金,切实抓好村民小组文化活动场所建设项目、乡村道路硬化项目、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核桃+魔芋”产业发展项目等为重点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农村发展基础,实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跨越

三是要充分利用我镇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2、狠抓结构调整,加快构筑农业产业化格局

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围绕“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治、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建设,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抗灾避灾能力。推进多种形式的土地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的规模化、专业化程度,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农业水利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

3、狠抓绿色崛起,有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深入实施“生态立镇、绿色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实施“森林涌宝”工程,构建集镇美丽化、庭院全绿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产业生态化的城镇一体化绿化新格局,努力把涌宝打造成为“美丽小镇、绿色涌宝”的新形象。

4、狠抓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努力加大惠民力度,集中财力投入民生领域,立足自身实际条件,力所能及地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办好惠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普惠全镇人民。抓好镇村环境治理的保持和维护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5、狠抓脱贫成效巩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资源优势,乘势而上,砥砺奋进

根据涌宝镇自然村资源禀赋,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按照目标任务“三步走”原则,以2020年、2035年、2050年为时间节点,分步实施,促进农林牧渔业和种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坚持提质导向,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大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退役军人和工商企业等从事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农村新业态新模式。完善农村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收集处理。促进农村移风易俗,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6、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高效优质办事,建设效能政府。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办事,建设创新政府。深刻审视形势,认清优势劣势,克服僵化保守思想,打破条条框框约束,敢于推陈出新,探索新路子、形成新观念、提出新方案、解决新问题。三是坚持科学务实办事,建设务实政府。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出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确定政府工作重点,把更多财力向民生、向基层倾斜。四是坚持公开阳光办事,建设廉洁政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坚决维护镇党委的统一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4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4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8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 37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8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8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07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77.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077.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77.7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77.74万元(本级财力2077.7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077.7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07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3.29万元,项目支出184.4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0.00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14.13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1.8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68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74.77万元

6、农林水支出1009.65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104.7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893.29万元,项目支出184.4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256.5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8.69万元、津贴补贴342.01万元、奖金10.20万元、绩效工资293.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0.9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1.70万元、其它社会保障缴费14.44万元、住房公积金104.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0.63万元,其中办公费134.45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6.00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差旅费6.00万元、会议费11.70万元、培训费4.33万元、公务接待费6.00万元、工会经费9.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6.56万元,其中退休费55.68万元、抚恤金6.03万元、生活补助404.86万元。资本性支出134.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134.00万元。

五、市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6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二)部门基本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1625.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6.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9.66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1893.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6.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6.56万元。

1、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比2018年增加50.07万元,原因是2019年政策性增资及人员增加;

2、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18年增加0.95万元,原因是2019年办公费增加。

3、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18年增加216.90万元,原因是2019年政策性增资及村干部人员增加。

(三)部门项目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20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预算184.45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84.45万元,原因是2018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70.18万元2018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69.23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0.9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日常办公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19年乡镇扶贫工作经费40.00万元,用于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的各项经费支出,确保涌宝镇人民政府各项业务工作顺利进行。

2.涌宝镇糯洒村刘家组硬板路建设资金50.00万元,用于完成糯洒村刘家组道路建设。

3. 重新安排2018年收回的乡镇扶贫工作经费10.45万元,保障涌宝镇2019年各项有效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 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性住房新建设项目第二批建设资金84.00万元,用于完成涌宝镇人民政府干部职工周转性住房建设。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涌宝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6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涌宝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8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