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政协  时间:2019-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3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6-1  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6-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6-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6-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6-6  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6-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8  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6-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6-11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6-12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6-13  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6-14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政协云县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一级地方委员会。主要履行以下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组织本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及政协小组开展学习、考察视察和调查研究等活动;在上级政协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承办上级政协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政协云县委员会内设15委,即:办公室、提案委、经济和人口资源委、文史教科文卫体委、民族宗教和三胞外事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加强各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二是专题视察:1.对大临铁路云县段、云临云凤高速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2. 云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三是专题调研:1.对云县税务工作和税源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2.对云县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3.组织各委室和乡镇政协小组在省内开展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专题调研4.组织政协专委考察调研;四是专题协商:1.对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2.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组织开展界别联组协商3.围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组织开展界别联组协商4.对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5.第一季度专题协商:开展对云县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口协商6.第二季度专题协商:开展云县农村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对口协商7.第三季度专题协商:开展云县林业生态扶贫对口协商8.第四季度专题协商:开展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对口协商;五是民主评议:1.民主评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2.民主评议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工作;六是推进监督成果转化应用:召开县政协监督成果转化运用民主测评会议,对年内县政协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评议和提案承办等工作涉及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项民主测评;七是提案办理工作:1.提案办理;2.重点提案督办;八是自身建设: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法治建设责任制;2.加强对县政协委员联合党委各活动小组党支部工作的指导;3.根据县委安排,积极完成组织政协常委到省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4.加强政协宣传工作;5.组织委员学习培训;6.加强对乡镇政协小组工作指导,积极开展委员小组活动;7.完成对各委室、各政协小组的社情民意完成情况和委员的年度履职情况考核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 26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3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 2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24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4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8.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48.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48.7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8.76万元(本级财力848.7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48.7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4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71万元,项目支出226.0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8.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96%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政协会议、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3%。主要用于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死亡抚恤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6.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2%。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30.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19年度预算支出合计84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71万元,占总支出的73.37%;项目支出226.05万元,占总支出的26.6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622.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6.9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占基本支出的79.81%;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27%,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2%,主要为在职职工全年的住房公积金以及退休人员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预算226.05万元,包括13个项目。

1、政协会议费101.28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经费、新年茶话会经费、中秋茶话会经费支出;

22019年县政协机关后勤保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机关的后勤保障;

32019年基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专项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42019年县政协主席及班子成员工作经费21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主席及班子成员工作经费支出;

5、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经费支出。

6、政协委室履职专项工作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室履职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7、县政协常委履职经费9.3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常委履职经费支出;

82019年考察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常委考察经费支出; 

912乡镇政协小组工作经费12万元,主要用于12乡镇政协小组工作经费支出。

10、非领导干部驻企业服务补助经费4.97万元,主要用于非领导干部驻企业服务生活补助。

1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费用5万元,主要用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经费支出。

12、县政协委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费用5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委员“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支出。

13、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经费支出。

  •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资金1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10

10

10




10

10

10




货物

10

10

10




10

10

10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政协云县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1.8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1.8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0.1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622.71万元。其中:2019工资福利支出是496.99万元,比2018年减少3.3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2018年补发规范津贴补贴、工资调整;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是70.2万元,比2018年增加0.1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12月调整了工资标准,相应的工会费有所增加。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55.52万元,比2018年减少0.76万元,是因为原渠道退休费减少。

(三)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用于保障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6.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6.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财政未下达预算指标。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70.2万元,其中:办公经费28.70万元,培训费1.82万元,工会经费3.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29.76万元。比2018年增加29.9万元,增长42.59%。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的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在机关运行经费中核算,而2018 年的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在工资福利支出中核算。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以“部门职责工作活动”为依据,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预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定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绩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下好的基础。

    (五)部门“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协云县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1.8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1.8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0.1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3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