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云县公安局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5101000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可看文件,并到“临沧市财政局”公众信息网上参看去年修改过的)。

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分析、研究交通安全情况,研究审议有关交通管理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交通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各部门、各行业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等;制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交通秩序的对策措施;指导、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承办交通肇事案件;打击涉车涉牌违法犯罪活动;负责交通警卫,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保通的交通指挥;负责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参与规划城乡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组织实施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做好元旦、春运、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两会”以及相关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不同季节、节点、特点的各类专项行动,形成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三是科技引领警务推进,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城区监控抓拍系统实施公路科技精准监控;四是着力提升生命防护工程,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五小工程”建设要求和“生命防护工程”要求,上报当地政府组织实施;五是农村道路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建立健全“两站两员”的机构和业务指导;六是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扎实推进治堵治乱环境改善;七是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好“春运”、寒暑假、交通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122交通安全日、124全国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期间和雨季、冬季、特殊气候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八是强化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做好交通违法案件、交通事故案件的办理、审核和监督;九是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践行“为民服务零距离”,深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狠抓违法车辆、事故快处快赔、车驾管业务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受理等各项便民利民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十是认真贯彻和相应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和号召,开展扶贫帮困精准发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交警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1.城镇一中队、城镇二中队、幸福、漫湾、桥街、头道水、茂兰、秩序、事故中队和车管所等10个部门; 2016年末人员编制为46人,其中:公务员46人、公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实有46人,其中:在职人员4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公务用车数为实有32辆。有交通协管员160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7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 46人。其中:行政编制 46人,事业编制 0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0人、行政工勤人员0 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 46 人,事业人员0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 0人、行政工勤人员 0 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0人。有交通协管员160名。实有车辆32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  1817.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817.54万元,占总收入的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总收入的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总收入的  0%;其他收入  0万元,占总收入的0 %。2016年度总收入 1435.94万元,2017年度收入增加381.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社会发展,车辆及驾驶人增多,随着执法成本的提高而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交警大队2017年度支出合计1836.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3.28万元,占总支出的78.56%;项目支出393.66万元,占总支出的21.4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96.7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项目支出减少48.64万元主要原因抓拍系统全方面投资使用.减少车辆运行成本.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交警中队、车辆管理所等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1443.28万元,2016年支出 1246.54 万元,2017年支出较2016年增加196.7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2017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657.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45.5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劳务费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00.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6.97 %;离休人员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绩效考核目标奖等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684.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47.45 %(其中包含协管员经费支出60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93.66万元,较2016年减少48.64万元。2017年的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是:法制宣传栏工程、违法停车场、违停抓拍系统二期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交警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7.5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28.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1836.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行政运行、道路交通管理、其他公安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交警大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2.5万元,支出决算为51.33万元,完成预算的55.4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91万元,完成预算的54.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预算的96.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车辆处于报废更新状态,无车辆购置发生应付未付车辆修理费等。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减少39.25万元,下降43.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0.7万元,下降45.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45万元,增长149.4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车辆处于报废更新状态,无车辆购置发生应付未付车辆修理费等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91万元,占95.28%;公务接待费支出2.42万元,占4.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8.9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2辆。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办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4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4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4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本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络建设等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交警大队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7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89.74,主要原因分析2017年未发生劳务费(协管员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交警大队资产总额3349.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67.75万元,固定资产2277.9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56.13万元,无形资产148.1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90.0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5.2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349.95 

667.75 

2277.94 

1509.61 

224.38 

0 

543.94 

0 

256.13 

148.13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8.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8.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8.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138.52

138.52

125.99


12.53


138.52

138.52

125.99


12.53


货物

80.04

80.04

67.51


12.53


80.04

80.04

67.51


12.53


工程

58.48

58.48

58.48




58.48

58.48

58.48




服务

0

0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2017年我国重大活动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滇召开,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九十周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党的十九大,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5月8日”世界博爱日、“2017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澜沧江啤酒狂欢节”、“泼水节”等各类节日、节庆活动。面对艰巨繁重的安保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豪情,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超前谋划部署、统筹组织推进,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当中。全体民警、辅警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执法形象,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控风险、降事故”的总目标,以深化“平安云县”建设为契机,以深化公安改革“放管服”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安全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四项指标三降一升】  

    (一)不断提升事故综合处置能力,四项指数三降一升。全县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30起(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且列为统计范围的11起,列为非统计的50起;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1369起),较去年事故的1828起减少398起,下降21.77%;造成50人死亡(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且列为统计范围的18人、列为非统计的32人),较去年事故的42人增加8人,上升19.05%;造成682人受伤(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且列为统计范围的48人、列为非统计的50人;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584人),较去年事故的808人减少126人,下降15.59%;直接经济损失达4015830元(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且列为统计范围的246600元、列为非统计的329800元;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3439430元),较去年事故的4445752元减少429922元,下降9.67%。  

    (二)高压严管违法行为,着力打造和谐、畅通交通环境。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43678起(其中,超速驾驶违法行为1961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2518起;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243起;不戴安全头盔6447起),暂扣机动车3207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40本,共处理因发生违法行为一次或累积记满12分289起;办理无证驾驶案件1217起(未成年人169起);办理饮酒后驾驶案件4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共32起,立案32起,正在办理2起,共行政拘留27人。  

    (三)车驾管日常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共办理机动车业务45362笔(其中,机动车注册登记10161辆、转移登记587辆、转入登记3辆、车辆年检31049辆、抵押登记1058辆、注销登记376辆、变更登记355笔 ,其他业务1773笔);办理驾驶证业务16145笔(其中,补证换证9799人、转入换证76人、满分学习71、注销登记54人、年度体检5人、信息变更77人、电子转出163人、恢复驾驶资格80人、驾驶人记分审验1074人、无记分审验4320人、异地换证1559人、互联网面签58人,增驾转出档案1554人、三年无事故查询1147人);小型汽车科目一考试7667人,合格4606人,科目四考试4572人,合格2956人,两个科目共考试12239人,合格7562人。  

    【四个攻坚深化拓展】  

    (一)精心组织部署,圆满完成各类交通安保工作。一是顺利完成元旦、春运、春节、第十三届澜沧江啤酒狂欢节、清明、五一、端午、G20峰会、中秋、国庆安保、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临沧第七届边境经济贸易会等法定节假日、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24次。  

(二)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形成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开展春运期间二级公路夜查统一组织行动、春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恶意冲闯公路超限检测站(点)等违法行为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打击白糖走私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专项行动期间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专项行动、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及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八月份全县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酒驾、毒驾”暨“涉摩”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9月份全县严管统一行动、西南片区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全县区域联合整治行动、11月全县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三)攻坚克难,完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8月份以来,以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等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载体,确保“三个不发生”。  

隐患歼灭战:检查客运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状况。查动态监控在线率、使用率。查安全带的齐全率、佩戴率。依托辖区2个超限检测站、1个堵漏点,与公路局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查纠超限超载车辆。提醒乘客佩戴安全带37021人次,提醒驾驶人刹车淋水6556辆次。  

    路面防控战:依托2个交警执法站(分水岭和风水垭口)、2个公路超限检测站(云县超限运输检测站和幸福长田坝超限运输检测站)和漫湾昔宜治超堵漏点,牢牢守住祥临二级路关键节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和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通过开展严管统一行动,提升执法严管效能,强化城市秩序严管整治, 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7416起。  

宣传攻势战:积极筹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等活动;“五进宣传大走访”村委会61个,启动交通安全广播站142个,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2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32块,发放《云县城区新增监控抓拍系统服务指南》、《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及交通安全告知书》、《爱华完小放学时段临时分类停车示意图》、《中心幼儿园放学时段临时分类停车示意图》、《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给乘客发放《监督提示卡》等各类宣传材料9300余份,开展宣传大直播3次。  

共治合成战:与气象局签订《建立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预警信息联勤联动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对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做到早预防、早报告、早发布。与县信用社、县公路分局建立共建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三部门LED屏覆盖面广的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县运管局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尤其是面包车非法载客行为。与派出所联合执法36次,进客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6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  

    【科技引领警务推进】  

    将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列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不断强化科技管控力度,大力开展主干公路交通监控全覆盖建设。一是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对经过辖区的假牌套牌、报废车辆、逾期未检、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等相关重点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布控查缉,最大限度提升勤务效能,严打各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全县预警总数71863条,签收52537条,出警拦截次数3256次,成功拦截车辆次数1392次,查获嫌疑车辆次数800次,现场处罚车辆次数525次。二是在城区投入160万建设二期监控抓拍系统,其中违停抓拍系统41套,闯红灯抓拍系统4套,入城卡口抓拍系统4套,已于6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三是加快祥临公路科技管控建设,实现精准监控。在风水垭口卡口(祥临线K137+800M)、绿荫塘卡口(祥临线K157+000M)的长下坡路段建设区间测速2套;在祥临线K118往K137之间、K137往K157之间、K174往K189+500M之间安装速度提示牌3套,目前已完成选点工作。  

    【生命防护着力提升】  

    (一)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按照“五小工程”建设要求,对原建已损毁的道路设施进行排查。10月份,联合交通运输局排查出县乡道需要治理的交路口206个;严格按照“生命防护工程”要求,排查出交通安全隐患53处,并报请县安委办进行治理。  

    (二)农村道路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目前,云县共有乡镇交管站12个,专职交通安全员17名。建立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155个,县推丘办对村委会两站两员建设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建立了常态化的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的管控机制,每逢街天、周末学生离校返校等重点时段下发催办通知到各乡镇推丘办,督促各乡镇推丘办对重点时段、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共下发街天催办通知约769条,周末学生往返校园催办通知22条;每月初致乡镇长一封信,分析上月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特点,结合本月实际,认真梳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共发出乡镇长一封信132封。2017年,根据《临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继续完善“五小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临公交传〔2017〕99号)要求,排查出需要治理的交路口共国省道交路口159个,县乡道交路口206个。  

    【治堵治乱环境改善】  

    一是成立大队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治堵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印发云县2017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县办发﹝2017﹞39号)中涉及公安交警牵头的3个事项及协助配合的1个事项。大力开展治乱疏堵行动,对城区重点路段加大巡逻管控的力度,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查处。城区街道(东大街、商业街、打铁街、草皮街、新兴街路段、云凤公路延长线、三江半岛片区、滨河东路、云州路)实行班子领导包街、民警包片包线制度,进行重点点位治理。每周带班领导组织开展1次专项整治,主要对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云县城区共查处违法行为9863起,暂扣车辆1211辆次,开展夜查27次,查处“非现场违法行为”15589起。报请县政府发布《云县城区交通管理公告》2次。  

    【安全宣传持续创新】  

    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启动乡镇交管站和农村劝导站,发动农村劝导员、交通安全管理员在出村口劝导农村客运车、微型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超员、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云南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3月6日印发的《关于申报2017年创建文明交通单位的通知》(云文交办〔2017〕1号),积极申报示范企业、社区、学校、村、路、交通广播站各1个。同时,积极开展好“春运”、寒暑假、“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六月安全生产月”、“九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 、“十一”黄金周、“12.2”交通安全日、“12•4”全国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期间和雨季、冬季、特殊气候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公众安全出行宣传提示;守住企业、学校、街场、业务窗口等宣传阵地,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306场次;与云县电影放映管理站公司“一场电影进农村”合作,放映《道路交通安全启示录》73场,悬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农村”宣传布标470条次;与辖区信用社、出租车公司联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报宣传标语165条;悬挂宣传布标132条,邀请记者随警作战9次,发送安全提示短信480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94100余份;通过微信平台曝光交通违法行为1次;开展“两客一危”安全检查 35次,深入客运企业开展驾驶人学习26次,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两客一危”安全生产大检查2次;开展“两客一危”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203场次,警示教育6674人;针对客运企业车辆的违法情况对客运企业发出整改通知11次,约谈7次,要求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对驾驶员的教育与管理;在云南公安网上稿29篇,云南法制报交通安全周刊上稿1篇,开展宣传大直播3次。  

    【执法监督体系完善】  

    强化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审核交通违法案件121件,交通事故案件35件,下发整改通知15份,开展交通事故网上考评工作3次(参加支队案件质量考评2次,分别排名全市第四和第一;参加省总队案件质量考评1次,排名全市第六),考评交通事故案件36件,其中正在考评9件;办理醉驾积案36件,办结移送29件,取保中7件;组织开展1次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大比武及一次交通事故处理培训。  

   

    【放管服提升务高效】  

    按照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要求,践行“为民服务零距离”,深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狠抓各项便民利民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推进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完成7个点的事故快处快赔点中心建设(分别是云县众圆汽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云县云祥汽车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云县伟达摩托车行、云县金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云县聚龙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云县鹏骋汽车修理厂、云县机动车监测站交通事故便民利民服务点),并在幸福、桥街将此项业务向农村地区推广,同时积极推广微信自助处理平台的应用,目前共上报处理594起事故。二是设立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窗口。为广大驾驶员进行互联网面签注册用户58人;在车管所大厅宣传交管12123平台的使用,指导群众进行互联网业务办理。共受理小型汽车互联网预约选号83辆。三是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在我县农村地区增设(幸福、河湾、涌宝、茂兰)4条摩托车检测线。将签证窗口前移至每条检测线,切实解决群众检车难、检车远、检车费用高等问题,切实做到“放管”结合。四是开展下乡送考便民服务20次,摩托车考试4477人,合格3736人,制证3897人。  

    【扶贫帮困精准发力】  

    (一)开展脱贫攻坚,助力云县发展。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队派出1名民警驻村开展日常帮扶、分期分批组织民警到户对接责任挂钩扶贫工作的同时,多次深入到扶贫挂钩村栗树乡慢郎村、白水村和幸福镇勐底村农户家中察实情、访民意、找瓶颈、研对策,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共帮扶挂钩村资金30655元:补助栗树乡白水村烤烟基础设施建设费20000元;补助白水村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金5000元;“六一”儿童节慰问白水小学学习用品1715元;捐赠爱心书包20个支付资金394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技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析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技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級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5101111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正确20181022051950003.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