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1000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督促和检查党内生活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情况及贯彻落实情况。

2.负责研究提出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置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和参与制定全县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政策,制定和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措施,组织实施培养和选拔干部工作;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等手续、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工作。

3.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工作、干部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拔尖人才的管理工作;协助省、市做好上挂、下派干部的考察管理工作。

4.负责协助上级部门搞好处级干部的服务工作和后备干部的管理、推荐工作;指导乡镇做好村党支部的管理工作和村委会换届业务指导工作。

5.负责提出设立党委(党组)的意见,并呈报县委审批;按管理权限,审批安排党总支、党支部的设置,审核拟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对违反党纪的党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工作。

6.负责对全县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规定;核查、督促各党委(党组)和县直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7.负责按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出国考察干部的审批呈报工作。

8.负责做好全县干部审查、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和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10.负责积极探索党员电化教育新途径,抓好全县党员电教工作。

11.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12.负责抓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各项规定,结合本县实际,检查、督促离休及处级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13.负责做好部分党报党刊征订、信息收集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统计、干部统计、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4.负责完成县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突出思想建党这个根本,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突出制度治党这个基础,着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3.突出干部管理这个动力,着力打造“云州铁军”。

4.突出固本强基这个根基,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

5.突出人才强县这个战略,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6.突出任务落实这个关键,着力抓好组织工作项目化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内设 9个部门,即:办公室、干部股、干部监督股、干部教育股、组织股、人才信息股、调查研究室、县直机关党工委办公室、县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下设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即:党员电教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其中1辆编制在云县委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13016232.6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64423.76元,占总收入的99.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1808.84元,占总收入的0.04%。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12979923.76元。其中:基本支出3943423.76元,占总支出的30.38%;项目支出9036500.00元,占总支出的69.6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43423.76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0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036500.00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县财政贴息资金、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等支出。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963423.7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7%

  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48721.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0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县财政贴息资金、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等方面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2851.3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8%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离休干部死亡抚恤及遗属补助等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2561.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7928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8%。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90000元,支出决算为213023.88元,完成预算的73.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1439.85元,完成预算的106.7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超预算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老化,车辆维修费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1584.03元,完成预算的57.22%。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

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439.85元,占47.62%;公务接待费支出111584.03元,占52.38%。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439.85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2017年无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1439.85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1584.03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出111584.0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6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上级部门督查指导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2017年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6260.58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资产总额1438576.95元,其中,流动资产341451.95元,固定资产1089661.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7464.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由于中共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为2017年决算新增单位,所以无上年数据对比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38576.95

341451.95

1089661.00


553600.00


536061.00



7464.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55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55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840900.00

840900.00

41700.00


799200.00


825500.00

825500.00

40500.00


785000.00


货物

840900.00

840900.00

41700.00


799200.00


825500.00

825500.00

40500.00


785000.00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一)注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2017年,举办主体培训班次 13 期,培训各类人员3968人次;组织各类干部外出培训221人次;组织1724名干部参加干部在线学习;分别组织39名县处级干部、1006名科级干部参加脱贫攻坚政策集中考试。

(二)稳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立“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行动计划”动态调整机制,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范围内选拔100名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队伍培养,着力解决干部年龄断层等问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或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1111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