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中共云县委办公室  时间:2018-10-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县委办公室是县委的重要办事机构和综合职能部门、是县委工作运转、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和沟通内外的枢纽,具有参与政务、处理事务、履行服务三大职能。主要工作有:

(一)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日常工作,协调乡镇和部门工作,沟通上下左右联系;

(二)负责县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县委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

(三)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审核和印发工作;

(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向县委领导和上级党委反映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五)及时收集、筛选、综合整理各类情况,全面准确地为县委领导、上级党委报送信息;

(六)围绕县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做好领导重要批示件、新闻舆论批评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查办工作;

(七)负责全县党政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及全县商用密码的管理工作;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文件和县级重要机密件的传递,领导机要专线电话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中央、省、市领导的接待工作,负责各省(市、区、县)党委及办公室来客的接待工作;

(九)主管全县保密工作,督促、检查全县及驻本县单位、部队和企事业单位对《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

(十)承办县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5个,分别是县委办、党史研究室、县妇联、团县委、县委编办。2017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72人。其中:行政编制50人,事业编制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9人)、行政工勤人员 1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4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行政工勤人员10人。

退休人员18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712.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2.5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2016年度总收入 2152万元,2017年度收入减少的原因是组织部(老干部局)业务分出独立核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01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3.03万元,占总支出的52.83%;项目支出949.1万元,占总支出的 47.17%;经营性支出0万元;2016年度总支出 2326万元,2017年度支出减少的原因是组织部(老干部局)业务分出独立核算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办、党史研究室5个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63.03 万元,2016年支出989万元,2017年支出较2016增加的主要原因政策性调整工资。2017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78.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61 %;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6.61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9%;离休人员支出、职工住房公积金、绩效考核目标奖等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88.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3%;其他资本性支出(购买办公设备)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办、党史研究室5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49.1万元,较2016减少387.9万元项目支出。2017年的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是:业务招待费、县委全会等会议费、历年尾欠接待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2.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对比减少313.87万元,主要原因是:组织部(老干部局)业务分出独立核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9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2012.13万元的89.33%。包括行政运行支出767.06万元,为行政单位基本支出;机关服务支出1030.34万元,为机关服务中心基本支出;事业运行支出0万元,为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0万元,为用于行政及事业单位的事务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56.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8%,为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7%,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8.16  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85.1万元。死亡抚恤2.88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56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7%,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5、农林水支出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5%,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75万元,支出决算为81.9万元,完成预算的 4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22万元,完成预算的112.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3.67万元,完成预算的35.7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政策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减少53.1 万元,下降39.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78万元,下降19.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33万元,下降22.22%。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22万元,占34.46%;公务接待费支出53.67万元,占65.5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支出我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赴境外参加国际会议、活动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22万元。

其中: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8.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办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以及国宾接待车辆的保险费。2017年度,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3.67万元。主要为公务接待食宿费用。2017年执行公务接待156次,接待1648人次。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6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  2.39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办公费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5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7.06万元,固定资产1093.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33.9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73.05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 0  万元,流动资产减少260.94万元;出租国有资产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全额上缴国库。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551.01

457.06

1093.95

626.85

232.5


234.6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7.63万元,实际采购37.56万元,其中货物类37.56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37.63

37.63

37.63




37.56

37.56

37.56




货物

37.63

37.63

37.63




37.56

37.56

37.56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县委办、党史研究室、县妇联、团县委、县委编办5个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712.53万元,保障了各单位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完成了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以及中央、省、市领导的接待工作各省(市、区、县)党委及办公室来客的接待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因本年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2.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说明。因本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所以此表无数据。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1111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