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移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移民局  时间:2018-10-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9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1.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省、市移民局的指导下,结合云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际,研究拟订地方性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协调县内国家重点工程、水电站建设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云县辖区内大中小型水利水库及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监督、检查落实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和设计执行情况。负责移民搬迁安置的初验工作。.3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设计单位调查落实淹没的实物及人口,提出移民安置的建议方案,协助设计单位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规划报告。4.根据《移民安置实施规划》配合有关单位编制年度实施计划,负责对移民资金拨付、使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计划统计;负责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内部审计。5.负责协调省、市移民局、设计单位、业主、综合系;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移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移民区、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6.负责移民工程项目的管理、指导、监督和初验工作。7.负责指导各乡(镇)移民工作。8.负责移民安置的业务咨询和技术培训工作。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10.负责协调移民局日常工作,承办移民工作计划、总结、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综合性会议的组织;负责机关文秘、机要、财务、档案、保密、信访、信息、人事、督办工作;负责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参与调研、审定移民安置规划,参与规划实施的检查督促;负责移民资金计划编制、管理、核拨、使用和监督;负责编制各类财务报表,负责计划统计和年度决算以及本局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日常工作;负责拟定和完善本部门内部审计监督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参与全县移民工程招标、合同签定、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11.负责云县辖区内大中小型水利水库及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后期扶持移民专项资金管理,编制年度后期扶持资金使用计划;负责审核后期扶持移民人口;负责编制上报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负责移民后期扶持业务培训;参与编制年度库区基金、移民后期扶持发展基金等专项基金的年度计划并衔接落实;参与审定辖区内大中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12.参与移民安置前期规划工作;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可行性调查、研究阶段的工作;组织协调各方面关系,参与库区淹没及主体工程建设区实物调查,参与移民安置区环境容量分析和规划工作,参与审查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组织、指导各乡(镇)班子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参与移民工程建设质量、进度监管;负责移民安置工程及库区专业改(复)建工程建设进度统计,参与移民工程及项目资金拨付;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13.负责大中型水库及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规划编制及指导乡(镇)组织实施;参与编制移民安置和搬迁年度计划并组织、协调、督促落实;负责移民开发项目的调查研究和计划安排,负责项目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协调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和来信来访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库区、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和配合做好移民安置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扎实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2.切实做好移民信访维稳工作。

3.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

4.继续做好中型水库建设工

5.继续做好罗闸河二级水电站建设工作

6.继续做好岔河水库建设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位构成

移民局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3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纳入移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地位一个,其中行政地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移民局2017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 20人。其中:行政编制 2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 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 0人、行政工勤人员 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 23人,事业人员 0人(含参行政工勤人员人员 1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人,退休 0人。

实有车辆编制 1辆,在编实有车辆  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见附表9

第三部    2017年度移民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移民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3076.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76.6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78.8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原因是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和职工工资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移民局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01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9万元,占总支出的17.46%;项目支出1662.66万元,占总支出的82.5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406.70万元,主要原因后期扶持项目工程进度缓慢。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移民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351.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8.6万元,主要原因政策性增加职工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4.8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0.1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移民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62.6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06.7万元,主要原因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进度缓慢。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2017年批准实施9个项目,全面完成前期工作,支付前期工作费用42.5万元。(2)产业扶持项目的苗木采购及种植已经设施,支付苗木采购费用67万元。(3)基础设施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4)幸福镇勐底村红岩、安援移民新村项目建设内容已完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移民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3.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4.01%。与上年对比增加82.7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8.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19%。主要用于行政运行283.88万元,政府其他相关事务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主要用途。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主要用途。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主要用途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移民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2.05万元,完成预算的4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2.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6.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16.66%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接待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占97.56%;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占2.4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无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无具体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移民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移民局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主要用途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2339.5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76.04%。与上年对比增加13.79万元,主要原因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增。移民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1530.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98%。与上年对比减少 350.84 万元,主要原因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完工个数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移民补助支出153.2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总支出10%,主要用移民生活补助。

2.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支出225.6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74%。主要用途是建设基础设施如交通,饮水等。

3.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2136601功能代码)支出1035.68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66%。主要用途建设基础设施如交通饮水生产生活发展。

4.其他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支出116.19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主要用途移民库区基本设施建设。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移民局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57,对比2016年增加23.67,主要原因是增加其他交通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31日,移民局部门资产总额6384.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236.37万元,固定资产147.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68.4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4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

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384.05

6236.37

147.68

60.07

51.16

36.45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