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 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 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 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 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办乡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贯彻执行财务制度,保证财政支出,管好用活地方的财政资金,促进工农业生产发展和各项事业发展;培训专职财会人员,提高科学理财的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严肃财经纪律,提高经济效益,为振兴地方经济服务。其主要职责:

1.编制年度乡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乡政府委托,向乡人大主席团报告预算执行情况。

2.加强乡财政收支管理。贯彻“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

3.加强乡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4,管理和指导乡属单位会计工作,监督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5.监督和检查乡直会计单位执行财税法律法规的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栗树乡内设部门10个,分别是栗树乡人民政府、乡人大、乡党委、乡科学、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乡文化广播服务中心、乡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乡城镇建设规划中心、乡财政所,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公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5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切实履行财政监督职能,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专款专用。严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不断完善会计工作,加强会计基础知识学习,提高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的能力;同时,加强对收支环节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的监督,严格实行程序合法,制约有效,执行透明的公共财政监管制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32人(含参公3人)。在职实有5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1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预算总收入98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86.4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86.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86.4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86.44万元本级财力986.4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86.44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98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6.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8.3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13.6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9.6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退休人员原渠道支付部分支出及遗属补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9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支出及大病保险支出。

5、农林水支出375.2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村组干部补助、保正运转公用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43.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预算支出377.57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8.27%,其中:基本支出377.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预算支出106.76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0.82%,其中:基本支出106.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预算支出342.91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4.76%,其中:基本支出342.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预算支出159.21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6.13%,其中:基本支出159.2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方式改革实施细则〉的通知》(云财预〔2008〕361号)、《云南省财政厅 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云南省公务员局关于加强乡镇财政管理的意见》(云财预〔2013〕208号)和《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县加强乡镇财政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云县政府发〔2013〕187号),云县12个乡(镇)只作为一级预算单位进行管理,云县县对乡镇财政预算收支管理体制实行“收入全额上划、支出分类核定、县级统筹管理为主”的体制。乡镇的各项收入统一纳入县级预算管理,乡镇的各项支出统一由县级预算统筹安排,故没有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中央配套事项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数986.44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数823.68万元,增加162.76万元。

(二)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增加,因人员工资在上年基础上有所调增,新增规范改革性补贴和政府绩效奖励,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无县级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06.73万元,其中:办公费99.63万元;培训费1.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县栗树乡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栗树乡人民政府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11、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0208092809523.xlsx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