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云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公安局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云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公安机关有依法对蓄意破坏社会主义制度的敌对势力和其它犯罪分子实施打击、制裁、监控和改造的社会效能;公安机关有依靠人民、保护人民、用民主的方法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为人民服务,充当人民公仆与卫士的社会效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云县公安局内设28个部门,即:指挥中心、纪委监察室、政工监察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国保大队、禁毒大队、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科信办、网监大队、特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爱华派出所、大朝山派出所、大寨派出所、茶房派出所、晓街派出所、幸福派出所、茂兰派出所、忙怀派出所、漫湾派出所、涌宝派出所、后箐派出所、栗树派出所。

)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云县公安局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加压力,抬高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牢牢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个事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积极适应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变化,着力提升“五个能力”,全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7人,其中:行政编制25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44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248人,财政部分供养197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4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8人。

车辆编制40辆,实有车辆4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979.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979.3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79.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79.3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79.30万元(本级财力5979.30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979.3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5979.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79.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1.行政运行4783.82万元;2.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6.03万元;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0.25万元;4. 死亡抚恤6.09万元;5. 行政单位医疗173.50万元;6.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1万元;7. 住房公积金303.2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979.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1.基本工资801.93万元;2. 津贴补贴2874.87万元;3奖金66.83万元;4.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00.25万元;5.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3.50万元;6.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99万元;7. 住房公积金303.20万元; 8. 办公费190.96万元;9. 培训费12.03万元;10. 工会经费39.9万元;1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0万元;12. 其他交通费用223.92万元;13.退休费106.03万元;14. 生活补助472.80万元;15.抚恤金6.09万元。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0.0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相关情况。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相关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0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云县公安局收入预算数为5979.30万元,2017年云县公安局收入预算数为4623.42万元,2018年收入预算数比2017年收入预算数增加1355.8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年底增资。

(二)2018年云县公安局支出预算数为5979.30万元,2017年云县公安局支出预算数为4623.42万元,2018年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支出预算数增加1355.8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年底增资。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相关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度云县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0.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云县公安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数为18,844.43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县公安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9.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8.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8.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5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02.5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调低2018年公务用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云县公安局继续严格执行“三公” 经费管理规定。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0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02万元,主要原因是:云县公安局继续严格执行“三公” 经费管理规定。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云县公安局继续严格执行“三公” 经费管理规定。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省本级)

      11、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2:2018年云县公安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完整版2018.2.7.xlsx

云县公安局

2018年2月7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