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云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云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

  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2.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4.负责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5.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

  6.落实有关测绘管理的政策、办法,参与组织基础测绘规划的实施;

  7.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土地利用各类数据的责任;

  8.承担节约集约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9.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

  10.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按权限管理矿业权审核登记发证和转让登记的审查,负责管理全县矿区、对全县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有关管理的工作,参与上级组织编制和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

  11.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参与上级组织实施的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县级地质勘查专项,管理地质勘查资质、地质资料、地质勘查成果、地质资料收集上报工作,管理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备性矿产勘查工作。

  12.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

  13.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14.依法征收资源收益,参与资金使用的监督、审查、管理工作,拟订和落实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措施。

  15.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制定、实施国土资源科技发展人才和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要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成立于1987年7月,是行政机关单位,现内设7个部门,即:办公室、规划与土地利用股、耕地保护和征转用地股、地籍测绘管理股(加挂不动产登记局)、地质环境股、矿产资源开发管理股、政策法规股。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重点工作概述

  (一)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根据督察意见书,现已按要求逐一整改.一是普遍性性问题,违法批地问题2018年1231日前整改完成。二是耕地保护方面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三是土地供应与利用方面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四是土地执法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土地登记和土地抵押融资方面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土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逐步整改。

  (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按时完成。完成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划定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三)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档案移交有序推进,完成房屋登记纸质、电子、抵押资料移交理档案102盒37卷;其他档案正在逐步移交。二是数据整合成效明显,建立了以不动产单元为基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体系,实现基于同一平台的土地、房屋各类不动产的有机衔接;实现不动产登记发证成果数据的业务报文生成、上报及成果汇交。四是登记颁证顺利开展.

  (四)项目用地有效供给。一是规范建设用地预审,完成岔河水库建设用地预审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具体项目供地报件工作.三是推进城乡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完成15个安置点地形测量及符合纳入拆旧区地块的实地调查工作,正在编制方案。四是加大土地收储力度,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用地保障。五是积极推进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多规合一”),调整完善成果已通过省级审查。

  (五)国土资源执法工作全面加强。一是认真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二是依法查处土地领域违法案件。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四是扎实做好“两违”整治。五是接待来访,积极为来访群众解决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

  (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二是印发了《云县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三是完善群测群防网络,建立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全县共配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321名,县、乡、村、组四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基本建成,通过电视、短信等方式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认识。七是抓好已批准的工程治理项目和搬迁避让项目实施.八是积极争取地质灾害灾搬迁、治理项目.

  (七)矿产资源管理更加规范。一是抓好2017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矿业权人信息填报工作已全部结束并进行公示。二是完成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报上级审批。三是建立查询制度。四是开展储量动态监督工作。五是做好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积极配合安监部门开展工作。六是积极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与各矿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八)土地开发整理稳步推进。一是扎实做好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及审计工作。二是正在进行完工项目验收和新项目招投标工作.三是加大项目申报力度,使完工项目可研通过省厅评审。四是有序推进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一是扎实做好走访工作。二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三是积极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工作

  (十)基础工作全面加强。一是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测绘法律宣传教育及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工作。三是做好土地登记查询。四是积极利用“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土地日”、“地球日”等,加大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力度。

  (十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之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国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着力培育“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规范高效、风清气正”的国土文化,努力建设“立场坚定、素质过硬、作风良好、服务优质”的国土干部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89.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89.3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89.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89.3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0人,其中:行政编制 51人,事业编制29人。在职实有7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2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1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89.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89.3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89.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89.3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89.38万元(本级财力1189.3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89.38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18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9.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2.91万元,国土海洋气象支出895.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18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1189.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1113.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49万元)具体分类: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5.69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6.63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1.07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4万元,2200101行政运行883.17万元,2200111地质灾害防治12.8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68.18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  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预算总额为1189.38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826.37万元,增加363.1万元,增幅43.9%。主要原因为提高职工工资标准,增加人员配备,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二)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1072.63万元,2017年预算数665.54万元,比上年增加407.09万元,增幅61.16%。主要增长原因提高职工工资标准,增加人员配备,增加人员工资支出;

  (三)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为78.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6.47万元,增加41.79万元,增幅114.59%;主要原因是增加业务和人员配备,增加公用经费。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安排项目支出102.16万元,减少102.16,减幅10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合计1189.38万元,(其中办公费21.96.9万元,培训费3.88万元,工会经费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72.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厉行节约。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厉行节约。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厉行节约。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11、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0213095323371.xlsx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