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分析、研究交通安全情况,制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及治理整顿交通秩序的对策措施;指导、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承办交通肇事案件;打击涉车涉牌违法犯罪活动;负责交通警卫,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保通的交通指挥;负责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参与规划城乡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组织实施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下设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分所、事故预防和处理中队、秩序管理中队、城镇道路交通管理一中队、城镇道路交通管理二中队、幸福道路交通管理中队、漫湾道路交通管理中队、桥街道路交通管理中队、茂兰道路交通管理中队、头道水道路交通管理中队。

  )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做好元旦、春运、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两会”以及相关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不同季节、节点、特点的各类专项行动,形成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三是科技引领警务推进,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城区监控抓拍系统等实施公路科技精准监控;四是着力提升生命防护工程,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五小工程”建设要求和“生命防护工程”要求,上报当地政府组织实施;五是农村道路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建立健全“两站两员”的机构和业务指导;六是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扎实推进治堵治乱环境改善;七是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好“春运”、寒暑假、交通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122交通安全日、124全国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期间和雨季、冬季、特殊气候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八是强化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做好交通违法案件、交通事故案件的办理、审核和监督;九是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践行“为民服务零距离”,深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狠抓违法车辆、事故快处快赔、车驾管业务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受理等各项便民利民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十是认真贯彻和相应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和号召,开展扶贫帮困精准发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财政全供给。其中: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4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1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0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07.6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07.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07.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7.62万元(本级财力1607.6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07.62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60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7.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 公安-行政运行1397.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5.2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32.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51.92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07.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64.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9.11万元,津贴补贴447.4万元,奖金15.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1.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46万元,住房公积金51.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77万元,其中:办公费34.65万元,培训费2.84万元,工会经费6.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0.35万元,其中:退休费2.21万元,生活补助638.14万元。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列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增加,因人员工资在上年基础上有所调增,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因车改补贴2017年在工资福利下列支,2018年在商品和服务下列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上年增加,因协管员经费2017年在工资福利-其他工资福利下列支,2018年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下列支。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暂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次预算公开中,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财政下达政府机关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数为34.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103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0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 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11、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0207032713626.xlsx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