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涌宝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通过组织群众、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机构数9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期和转型升级的加速期。做好2018年工作,对于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意义重大。新的一年,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涌宝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1、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城镇化发展

  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抓好基础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

  2、狠抓结构调整,加快构筑农业产业化格局

  3、狠抓绿色崛起,有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深入实施“生态立镇、绿色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实施“森林涌宝”工程,构建集镇美丽化、庭院全绿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产业生态化的城镇一体化绿化新格局,努力打造“美丽小镇、绿色涌宝”的新形象。

  4、狠抓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努力加大惠民力度,集中财力投入民生领域,立足自身实际条件,力所能及地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办好惠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普惠全镇人民。抓好镇村环境治理的保持和维护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5、瞄准对像、精准发力,全面巩固提升贫困户脱贫攻坚成果

  严格按照“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推进扶贫工作的实施,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一是扎实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让贫困户树立贫穷可耻、致富光荣的思想,引导他们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对已脱贫出列的贫困户、贫困村继续保持扶贫政策不变、支持力度不减,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二是继续在烤烟、魔芋、核桃、茶叶等产业发展方面给予重点扶持。认真落实“三带一帮两促进”产业发展模式,着力从根源上解决长远生计和持续发展问题,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提高巩固率,减少返贫率,不断巩固和提升扶贫开发成果,继续加强特色产业发展,把特色经济产业作为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既保住绿水青山,又赢得金山银山。通过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生活,打造绿色窗口,坚定带领群众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三是继续在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延伸配套方面加大力度,为经济高速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改变人民群众观念,增强他们的致富信心。四是持续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方面增加投入保障,持续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最大限度提高巩固率,减少返贫率,有效巩固和提升扶贫开发成果,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五是加强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重视宣传引导,强化典型示范和扶“志”措施落实。充分发动群众,使脱贫致富,全面参与建成小康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增强自我求变,自我发展的志气和信心,夯实实施精准扶贫基础,确保脱贫成效持续,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6、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建设

  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只有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推进管理创新,才能全面提高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规范行政的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4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4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8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2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25.3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25.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25.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25.36万元(本级财力1625.3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25.36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62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5.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1.28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13.93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2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35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12万元

  6、农林水支出681.78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76.7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25.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206.4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77.57万元、津贴补贴460.40万元、奖金8.97万元、绩效工资112.69万元、乡镇工作津贴50.4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48.7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7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2.21万元、住房公积金76.7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23万元,其中办公费118.00万元、培训费4.16万元、工会经费8.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9.66万元,其中离退休费53.56万元、抚恤金6.04万元、生活补助190.06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  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1310.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5.37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预算1625.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6.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9.66万元。

  (一)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比2017年增加430.36万元,原因是2018年政策性增资及人员增加;

  (二)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比2017年增加30.65万元,是因为2017年车改补助列入工资福利支出,2018年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2018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17年减少145.71万元,是因为2017年退休人员工资由人社局发放,原单位只发放原渠道返还部分。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预算40.00万元。2018年暂未安排项目支出,需待到实际支出时再专项请示县政府安排批复。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涌宝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13.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6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省本级)

        11、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0207031833471.xlsx

  云县涌宝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6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