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时间:2018-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决定,对云县的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云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二是结合县情,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内外统战工作;四是掌握民族宗教方针、政策,负责对民族宗教团体的人事安排,参与协调处理重大民族宗教问题;五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制度措施,发挥其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六是会同组织部门搞好党外干部的考察推荐和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及统一战线团体的人士安排;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参与研究知识分子政策,反映知识分子情况,选拔、培养、举荐党外知识分子;七是联系县政协和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县工商联开展工作;八是掌握民族宗教方面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参与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培养举荐,联系宗教界重点人士,参与重大民族宗教问题的决策、协调和处理;九是当好党委的统战工作参谋,负责指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业务培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一战线干部素质。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统战部政府年末机构数1个,与上年没有增减变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把统战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常态化。

2.深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3.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

4.努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5.进一步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6.自身建设方面。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大统战干部培训力度。8月中旬举办一期 “六支队伍”培训班。三是抓好全省统战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云县统战部政府年末编制数8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财政补助2人,与上年增减没有变动。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人比2016年8人没有增减变化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9.7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9.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7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9.7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9.7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4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物行政运行功能分类2013401)113.6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功能分类2080501)2.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功能分类2080505)20.03万元。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功能分类2101101)5.6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功能分类2101199)0.22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功能类2210201)8.17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134.52万元,其中30101基本支出32.08万元,30102津贴补贴65.09万元,30103奖金支出2.67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03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6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8万元,30313住房公积金支出8.17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万元,其中30101办公费支出2.4万元,30216培训费0.48万元,30228工会经费1.04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7.08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2万元,30302退休费支出4.22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工资福利变动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是在开展我单位会各项公务时所发生的车辆运行、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等经费支出,不单列预算,作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的明细经济科目支出。(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中共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1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节俭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  

附件: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6、部门收入总表

      7、部门支出总表

      8、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县本级)

      11、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1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0207033547702.xlsx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