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来源:云县财政局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2-02-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县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101万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526万元。2022年县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66万元,比2021年1101万元减少35万元,下降3.18%,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15万元,下降2.6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20万元,下降3.8%。实现了 “只减不增”要求。

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以及省、市、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各项规定和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县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确保县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云县县本级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

上年预算数

本年预算数

比上年增、减情况

增、减金额

增、减幅度

合计

1101

1066

-35

-3.18%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0

2.公务接待费

575

560

-15

-2.61%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26

506

-20

-3.8%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7

 

-7

 

(2)公务用车运行费

519

506

-13

-2.5%

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从年初预算批复中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使用县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的部门均纳入统计的单位范围。云县县本级各部门“三公”经费,由各部门在“云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开,如需了解具体情况,可与部门直接联系。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