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专项检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云县财政局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1-09-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专项检查结果的公示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1〕9号)《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云财监〔2021〕15号 以及《临沧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临财监发20214号)的安排部署,云县财政局于2021年9月10日至15日依法对云县大寨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户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云县大寨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情况

(一)公司基本情况:一是云县大寨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经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云 金办函〔2011〕112号》文件批准,并依法办齐各种证照,于2011 年10月26日正式开业经营。二是公司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整,经营地址云县爱华镇兴泽园小 区23幢24-25号商铺,三是公司经营业务为:在临沧市云县范围内办理各项小额贷款;为临沧市云县内小企业发展、管理和财务管理提供咨询其他经审查同意的业务。公司最高决策机构为股东会,下设贷款审批委员会、总经理室、 信贷客户服务部、财务部、综合部、风险控制等部门。四是公司于2012年6月6日加入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成为小额信 贷协会会员。                                                                                                 

(二)检查会计和评估:经实地检查,采取询问、谈话、收集数据及信息、翻阅档案等方式开展检查没有发现公司有违规经营事项,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贷款风险可控,2020年监管分类评级为BB级。

(三)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依法依规拓展信贷业务,做强做优公司;二是进一步加强信贷从业人员新法规、新业务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增强企业服务社会意识。

二、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检查情况

(一)公司基本情况:一是根据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县委、县人民政府为了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抓手,紧紧围绕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对贫困村村组道路、农村安全饮水、校安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建设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通过改造、配套、新建等措施,全面稳定地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改变农村基础设施面貌,全面提升云县农村的人居环境。2017年8月8日经云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2017811日注册成立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住所为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爱华镇东大街18号(行政中心),注册资本金150,000,000元。2017年8月28日云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将第0001556号等六宗不动产划转到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批复(云县国资委复〔201717号)将云县城乡综合投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120,332,551元划转给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县城乡综合投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100%。同年,2017年8月28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将云县城乡综合投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持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临沧市扶贫开发限责任公司,临沧市扶贫开发限责任公司所持股权100%;二是2017年9月29日临沧市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次拨入云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三是公司营业范围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管理、项目融资;经营管理云县国资委授权管理的国有资产等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实业投资活动,非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融投资活动,投资项目管理,公益性投资活动以及其他资产管理服务;水利管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乡市容管理、绿化管理、公园和游览景区管理等公共设施管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土地整理、开发、收储(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四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及财务人员均为事业单位的兼职人员;五是公司固定资产24,539,117元,其中:土地房屋共6宗总价24,533,418元电脑-台总价5,699),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9,599,133元。

(二)检查会计和评估:通过座谈、查阅档案资料,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临沧市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独立子公司。登记状态存续,未发现经营异常。

(三)处理意见和建议:云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县人民政府指定作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开行贷款承接主体,负责项目贷款资金划转、归集及项目监督管理等事项。在下步工作中以谨慎性原则确认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收入、政府补助,以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及时处理会计信息,规范会计核算全过程。

特此公示。              

  联系人及电话:施泽彦。传真:0883-3212098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