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云县财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临财监发〔2022〕7号)的安排部署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2022年8月22日至9月8日对云县司法局、云县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10号)、《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69号)及其他财政监督执法相关政策文件开展专项检查。

二、检查组人员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随机抽取检查执法人员。

检查组组长:钟汝鑫 云县财政局副局长。

检查组成员:施泽彦 云县财政局财政监督股股长。

张德伟 云县财政局财政监督股工作人员。

三、检查方式

采取现场检查方式,运用查账、盘点、查询及函证、计算、分析性复核等方式实施实地检查。

四、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发现,云县司法局在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中存在“部分固定资产未及时登记入账、部分会计记账原始单据合规性审核不严”等问题,现已整改完成。云县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中存在“部分会计记账凭证原始单据合规性审核不严、部分核算经济业务的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现已整改完成。

特此公示

(联系人:施泽彦)

云县财政局

2022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