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县返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县返县人员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云县防疫指通〔2021〕6号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的,请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县前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组)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返县后配合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排查管控各乡(镇)、村组(社区)网格要积极行动,主动对辖区范围内流入、返回人员开展排查,重点排查近期有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四川省绵阳市、泸州市、成都市,辽宁省沈阳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以及贵州省铜仁机场、江苏省禄口机场等涉疫场所出入史的人员,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要求。


    三、主动报告情况近期有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四川省绵阳市、泸州市、成都市,辽宁省沈阳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以及贵州省铜仁机场、江苏省禄口机场等涉疫场所出入史的人员,近期若要返回的,要提前向所在单位、所在村组(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主动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已返回的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所在村组(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主动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单位、所在社区(村组)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各村组(社区)网格排查发现涉疫重点人员,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指挥部指示规范处置。


    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广大群众都要履行“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响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防控倡议;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宣传组织发动亲戚朋友、家庭成员等尽快接种疫苗。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治,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云县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附件

云县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爱华镇:0883—3211700
茂兰镇:0883—3650001
忙怀乡:0883—3790001
漫湾镇:0883—3814040
栗树乡:0883—3080803
后箐乡:0883—3770002
涌宝镇:0883—3710008
大寨镇:0883—3870002
茶房乡:0883—3850022
晓街乡:0883—3612001
幸福镇:0883—3833014
大朝山西镇:0883—3891015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