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1-08-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致全县居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当前,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株,传染性更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够保护个人,且能够逐步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对保护家人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亿剂次以上,全球多个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疫苗的保护效果明显,广大居民朋友可以放心接种。

  
       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我县正在开展12岁以上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新冠病毒疫苗的全面接种,将会让绝大部分人得到保护,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倡议,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须知:

  
一、接种时间: 由各乡镇具体通知接种时间。

  
二、接种人群:所有在云县工作、学习、生活的12岁以上公民,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三、接种费用: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实行免费接种,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接种对象,无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免费接种国家议定价格范围内的新冠病毒疫苗,受种者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

  
四、接种针次:接种2针次,间隔21天。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