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云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1-02-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自然资源关于云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将云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云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一)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号的建议办理情况:

王新刚代表提出的关于常耕地审批使用的建议,于2020年11月16日上午与王新刚代表面商答复,我局答复为:建设用地报批县级人民政府只有审核上报的权限,审批权在省、市人民政府。对所有项目用地,在依法依规的条件下,我们将想方设法简化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间,缩短供地周期,做到内部程序能简则简,外部程序能并则并,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快用地、快建设、快投产。王新刚代表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0号的建议办理情况:

陈体林等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闲耕土地出租限价措施的建议,于2020年11月16日上午与陈体林等2名代表面商答复,我局答复为:目前云县还未建立农用地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建设工作,农用地出租价格没有具体的标准,只能参照当地的经济水平和市场决定,出租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有:土质、土层、区域、周围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等,不同的区域、不同的用途价格都不一样。下一步将完善农用地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建设体系,让农用地流转、出租等有据可依,保障农民权益。陈体林等2名代表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一)关于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建议办理情况:

李金红、高德良4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两违”整治,加强农村宅基地规范审批的建议我局于2020年11月16日下午分别与李金红4位委员联系并予以答复,答复内容为: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根据《中共云县委办公室 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云县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县办发〔2019〕163号)要求,我局抽点调精干力量配合“两违”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对城市规划区、道路两旁的乱挖、乱填、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排查认定并已上报市政府违法用地违法建筑425宗,涉及违法用地178.07亩,违法建筑12.18万平方米。目前,通过做思想动员工作自行拆除和“两违”办组织拆除完成整改245宗,整改违法占地面积90.03亩,违法建筑6.1252万平方米,其余的正在整改中。我局将继续配合“两违”办和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县城规划区内的违法用地、私搭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李金红、高德良4名委员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云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16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