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具专项检查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查艾美 时间:2022-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燃气灶具安全事故,加强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云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燃气灶具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产品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2020年10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如无CCC标识,须有生产许可QS标识)、是否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家用燃气灶具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销售三无产品、销售灶具未标注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求商家一律下架并进行处理,结合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向商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督促商家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台账,确保销售产品符合相关认证标准。

下一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将加大监督检查范围、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燃气灶具等相关产品行为,严格查处未经CCC认证和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不合格产品,为群众生活和企业经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