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举措加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监管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查艾美 时间:2022-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云县市场监管局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的全方位地监管。

一是建立机制,全面摸排。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确保把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监管落在实处,在日常监管中,采取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实体店“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方式,全面摸排辖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餐饮服务提供者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县有外卖平台2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262家,均依法取得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是落实责任,依法监管。为规范经营行为,我局积极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重点整治不履行备案要求、不按规定建立审查登记制度、未对入网餐饮经营者的相关材料及信息进行审查登记制度、未建立入网餐饮经营者档案等行为。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